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豆粕:天气趋于平淡,市场回归供需
返回列表
查看: 548|回复: 0
收起左侧

豆粕:天气趋于平淡,市场回归供需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8 16: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群友提问:马老师,请问为啥美豆灾情这么严重,市场却几乎没有什么反应呢?
  首先,不太清楚你说的市场几乎没反应,具体指的是美豆没反应,还是连粕没反应。按照我的理解,你应该说的是美豆没什么反应。其实美豆已经有反应了,从5月份种植进度报告公布以来,天气升水100多美分/蒲式耳了,盘面上美豆已经涨了不少了,一度逼近950美分/蒲式耳。
  所以天气升水问题已经在美豆上得到了一定的反应,进入7、8月份后,7月份基本上不会对6月底公布的种植面积进行重新修订,所以炒作的热点一般是对单产的预期,市场预期单产下降,但是下降多少,也与后面的天气有关,所以7月份可能是炒作单产。而在8月份,USDA有可能对6月份的种植面积以及7月份的单产预估进行重新修订,所以又有更多的不确定性。
  我个人认为,现在盘面上美豆的价格已经反映了天气对种植面积、种植进度的预期,后面7、8月份主要是基于天气来炒作单产以及对种植面积和单产的修订,而目前可能被炒作的因素没有继续发酵,所以盘面上也相对平静一些。
  另外,美豆结转库存是相当高的,库存压力比较大,也是压制美豆上涨的一个潜在因素。不过大阪G20峰会之后,美方说我们需要采购大量美国农产品,我们这边好像也没提,最近只是说我们先采购少量美国农产品,以示诚意,大米开始进口了,没听说大豆的进口,之前54万吨的好像是过去的合同,而不是最新的采购,所以美豆结转库存较大的问题,似乎目前还是没有解决,天气平静了,盘面慢慢开始走供需逻辑。
  如果你指的是国内豆粕的话,其实也是有反应的,国内豆粕随着美豆种植进度报告各种利多,价格也随着美豆一路上涨,其实这个时候国内豆粕的库存并不像之前那样去化,而是开始出现库存拐点,慢慢累积了,但是当时天气市大于库存,价格继续上涨,涨到3000多之后,豆粕在高位震荡。
  在高位震荡的过程中,其实库存还是在累积,但是市场并没有下跌,因为后面即将发生的两件事情,对豆粕价格可能有较大影响,在这些事件结果没出来之前,尽管库存开始从低位累积,但是盘面只是在那里震荡。第一件事情就是6月底美豆种植面积报告的公布,那天晚上,多头资金进去很多,豆粕大涨,结果晚上收盘之后,公布的美豆种植面积大幅下降,玉米种植面积大幅增加,双双超预期,美豆大涨,美玉米大跌。
  然后周末紧接着发生了第二件事情,那就是大阪G20峰会,市场其实对这次峰会并不抱太多预期,我们想拖,特朗普也想拖,我们想拖到特朗普下台,特朗普想拖到他连任。双方各退一步,对双方又有好处,因为双方都有各自不同的利益,只是在不同的阶段核心利益不同,双方都需要以时间来换空间。但是最终谈判的结果似乎被认为是缓和,特朗普又说我们要采购大量农产品。
  美豆种植面积减少超预期的利多可能已经在当天晚上收盘之前,资金十分敏锐的感受到了,所以入场做多,但是涨幅并不断大,只是为了G20谈判结果留一个预期,避免涨得过高,跌得越狠。然而,在7月1日开盘之后,豆粕回吐夜盘涨幅。
  随着天气的缓和,中美贸易谈判重启,市场预期未来进口大豆到港会陆续增加,供应压力极大,而此时国内豆粕库存开始加速累积,市场终于开始注意到了库存的变化,盘面开始下跌,其实豆粕现在最大的问题可能不在进口到港,而是需求端的问题,连续几个周的累库。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