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20多个国家重度饥饿人数将飙升
返回列表
查看: 307|回复: 0
收起左侧

20多个国家重度饥饿人数将飙升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704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3-24 14: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当地时间3月2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一份报告中发出警告,若不紧急采取大规模援助,20多个国家的重度饥饿人数将出现飙升。
  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有超过3400万人正竭力应对紧急状况级别的重度饥饿(粮食安全综合分类第4级)。而也门、南苏丹和尼日利亚北部形势尤为严峻,面临着灾难级别的重度饥饿(粮食安全综合分类第5级)。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表示,形势严峻程度令人震惊。他指出,在许多地区,种植季才刚刚开始或即将开始,“我们一定要分秒必争,抓住机会保护、稳定并尽可能提高当地粮食产量”。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称,在冲突、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相互作用下,饥荒正危及千家万户,对此亟需采取三大行动,即停止战争,向困难地区提供援助,以及捐助方提供今年所需的55亿美元资金,以避免数百万人死于饥饿。
  报告预计,2021年3月至7月间,全球20个饥饿“热点”地区的粮食不安全状况将进一步加剧,建议在相关地区采取关键的短期行动,包括扩大粮食和营养援助,分发耐旱种子,对牲畜进行治疗和接种疫苗,推出以工代赈计划,修复集水设施,增加困难地区创收机会等。(来源:中华粮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0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