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油脂期价飙升,专家:上涨动能减弱后市行情需谨慎
返回列表
查看: 308|回复: 0
收起左侧

油脂期价飙升,专家:上涨动能减弱后市行情需谨慎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3-24 14:4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3月23日国内期货市场15:00收盘,油脂板块集体上涨,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p2105上涨4.70%,并刷新八年来新高。豆油期货主力合约y2105上涨3.36%,菜油期货主力合约O105上涨2.47%。
  昨夜市场,CBOT 5月豆油期货涨停,日内涨2.5美分,报56.37美分/磅,创12年9月以来新高。
  中州期货分析师吴晓杰表示,美豆大涨的一个重要驱动来自美豆新作的天气炒作,炒作时间段大概率在5—8月,此阶段的炒作大概率为利多炒作,能够给国内豆粕带来强上涨驱动。
  马棕大幅增产 棕榈油上涨动能慢慢减弱
  MPOB公布马来西亚棕榈油2月份产量为110.6万吨,较前月下滑1.9%,产量恢复远低于市场预期,之前机构预估产量持平或增5%左右,主要原因是工作日较少和劳动力不足,传统2月产量通常呈现季节性下滑趋势,马来西亚棕榈油种植园工人部分是外籍劳工,疫情和行动限制政策使外籍劳工的招聘难度进一步加大,劳动力出现短缺问题。
  徽商期货油脂研究员郭文伟表示,油脂市场目前是强现实弱预期,短期的供应紧张主要受到巴西收获进度延缓、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大幅低于预期,国内豆油、棕榈油、菜籽油依然处在历史低位影响,但是随着本年度丰产的巴西大豆对全球市场供应量的不断增加,马来西亚棕榈油季节性增产恢复,供应压力降逐步显现,棕榈油上涨动能慢慢减弱。
  美尔雅期货分析师表示,巴西大豆收割及出口持续推进,阿根廷大豆生长环境略有改善但优良率仍偏低;美豆出口放缓,陈季库存紧张,市场缺乏新的消息指引,美豆继续于1400整数关口寻求支撑。3月前20日马棕出口环比转正且增产幅度缩窄,加之美豆油大涨,马盘棕油止跌反弹。国内油脂库存继续下滑,供应压力不大,现货价格止跌,高价下下游购销谨慎,油脂现货成交量不大;不过受成本端走势带动,油脂继续反弹,前期多单继续持有。
  油脂价格飙升 后市行情需谨慎
  目前市场正在等待美国农业部(USDA)4月1日发布的2021年农作物种植意向报告,极有可能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中信期货认为,近期多空交错,令油脂价格高位震荡,后期需关注中储粮售油持续性;中长期基本面上,拉尼娜令今年棕油增产预期不改,部分机构预计3月产量增幅较大,南美大豆到港量至5月底前边际将呈递增,及国内下游仍处于消费淡季等,预计国内供需长期趋于宽松仍为主基调。故综合宏观面、基本面等因素,中长期上仍维持油脂价格轴心下移预期。后期继续关注下游成交情况。
  长安期货分析师胡心阁表示,南美大豆陆续到港,美豆销售窗口渐近尾声,短期缺乏上行动能,但自身供需偏紧格局的支撑存在,美豆或依然保持高位震荡的态势,因此豆油成本端虽然提振不强,但支撑未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的超预期增加和国内豆油抛储是引发近期油脂期价大幅回落的主要因素,但总结其自身基本面我们发现,虽然棕榈油处在增产周期当中,但2月底库存基数很低,供需紧张格局的扭转依然需要时间,国内供应端,油厂压榨量处于阶段性低位水平,豆油库存水平较低位回升的难度依然较大,而2万吨的抛储难以对基本面形成实质性影响,油脂供需偏紧格局暂未扭转。短期来看,在情绪上的利空释放完全后,或有补涨回稳的需求。高位入场的空单注意及时减仓或离场。(来源:金融界)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