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保证粮食安全目标,提供农民经济效益
返回列表
查看: 401|回复: 0
收起左侧

保证粮食安全目标,提供农民经济效益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3-24 15: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科迪华大中华区总裁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新出台的“十四五“规划中均提出,要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在日前举行的2021年中国高层发展论坛上,科迪华农业科技(下称科迪华)首席执行官柯林斯表示,受交通基建短板和浪费习惯等负面因素影响,全球粮食安全正面临空前复杂的挑战。
  他指出,应在全球协作的基础上确保食品生产体系的稳步发展,通过科技创新来应对粮食安全的挑战。
  科迪华是一家农业科技跨国公司,由陶氏和杜邦旗下的农化业务板块整合而成,2019年6月正式拆分上市。
  “为配合中国提高粮食安全能力,科迪华计划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推进中国市场的新技术引进和推广,同时将和国内的相关企业与研究单位进一步相互配合。”日前,科迪华大中华区总裁郑子勤在接受界面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年来,中国粮食产量连创新高,但在全社会粮食库存充裕的情况下,中国粮食供求一直是紧平衡格局;随着未来居民消费的升级,中国粮食需求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将刚性增长。
  央视新闻报道称,保障粮食安全,既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也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黑土地保护,不断提高耕地质量;同时要坚强科技自立自强,打好种业翻身仗,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
  郑子勤认为,在提升粮食安全这一目标下,农民自身种植积极性和效能的提高也十分重要。
  他表示,科迪华此前更多关注单一产品的推广,未来工作将更多地以核心作物为基础,以提升农民和农户的经济效益。
  “这将是在土地供给有限的情况下,提升农民生产力的一个重要推动力。”郑子勤称。
  在他看来,“十四五”期间,除种子、农化等产品创新外,中国农业的数字化发展有着十分广大的前景。
  国内农业以精耕细作的小农经济为主,当前中国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发展很快,但农民拥有的土地面积仍相对较小。
  郑子勤称,通过新数字化技术在农业上的落地,可以帮助农民进一步提升产出。
  他举例称,目前农业无人机在播种、施撒等方面得到了很好的应用,这也缓解了农村劳动力老龄化导致的劳动能力不足问题;利用卫星遥感进行病虫草害监测、天气预测,能为农民的农业耕作提供建议,避免耕作失误带来收益减少。
  今年2月3日,科迪华发布独立上市以来的首个年度财报。
  2020年,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环境持续低迷。科迪华业绩实现了逆势上涨,全球净销售额142亿美元,同比增长3%。
分地区来看,科迪华北美、欧洲、中东、非洲以及亚太地区均实现正向增长,拉丁美洲营收同比下降。
11.jpg
  科迪华2020年营收数据。图片来源:公司财报
  2020年,科迪华经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21亿美元,同比增长5%;经营现金流为21亿美元,同比增长5%。
  科迪华称,这表明其盈利能力和流动资金均得到了改善。
  科迪华预计,其2021年净销售约为144亿-146亿美元,经营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约为24亿-25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15%-20%。(来源:界面新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96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