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经管之道   产业有财,振兴有策
返回列表
查看: 483|回复: 0
收起左侧

产业有财,振兴有策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3-26 08: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3月24-25日,由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主办的“2021年国家财政支农政策研读会”成功召开。本次活动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三农”工作重心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的大背景下,旨在推动国家财政支农政策落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帮助广大企业掌握政策趋势,获得支农资金支持。
11.jpg
  出席本次研读会的主要嘉宾有: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司长张红宇,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原巡视员王秀忠,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国家农业重点科技项目组组长张利群,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夏凉平,中国中建设计集团城乡建设发展中心总规划师袁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顾昕。
22.jpg
  张红宇司长从新形势、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等几方面对乡村振兴的最新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他介绍,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涵包括了农业现代化、农民职业化和农村美丽化。在共同富裕的理念之下,要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区域间农民收入差距。现代化道路的任务将聚焦粮食安全、农民收入、乡村建设、脱贫地区几个方面。张红宇司长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有历史纵深感和全球视野,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因此,要坚持重中之重理念、率先发展理念、城乡协调理念与改革创新理念。
33.jpg
  张利群教授通过解读国家支农政策,帮助企业确定发展方向。他指出,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是省市级龙头企业的重大机遇,并分享了农业全产业链的典型模式。同时,张利群教授着重介绍了农业农村部、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的农业项目扶持情况,其中对广受关注的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进行了重点解析,并对农业项目的策划要点进行了介绍。
44.jpg
  王秀忠巡视员围绕乡村产业政策与相关发展策略进行了解读,他介绍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突破口,为此需要在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推进农产品加工、提升休闲农业、做好农村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不断加强举措。
55.jpg
  夏凉平副总裁分享了“保险+期货”在保收护农方面的积极作用。保险有与期货优势互补,可以帮助农户通过农产品价格保险,提供收入保障,可以帮助农企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统筹安排生产,还可以帮助地方政府发挥引领作用,支持地方产业发展,从而为乡村振兴提供更有效的金融工具。
66.jpg
  袁明总规划师基于丰富的实战经验,分享了城乡产业融合的顶层设计与一体化服务实施。他介绍,城乡产业融合顶层设计的核心是资源的变现与创造需求。基于此,要探索环、农、商业一体化美丽城乡生态发展模式,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服务价值提供理论、技术、模式以及产品的支持。
77.jpg
  顾昕副研究员讲解了我国地理标志保护政策和制度变化。据介绍,至2020年底,我国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391 个,核准专用标志使用企业9479家,累计注册地理标志商标6085件,地理标志带动了不少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当地就业和农民增收。同时,他还通过“夕张哈密瓜”等典型案例,分享了国外地理标志的保护与运作经验。
  本次活动设置了“实战专家一对一指导环节”,作为全联农业产业商会国家支农政策专家委员会主任的张利群教授,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一对一诊断、指导、解答,为企业和地方政府提供落地解决方案。
88.jpg
  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参加研读会既能了解国家政策,又能得到专家的指导以及商会持续的服务,受益匪浅。
99.jpg
  宣贯政策,帮助企业获取国家财政的支持,一直以来都是商会的重要服务内容,“国家财政支农政策研读会”作为商会的金牌系列活动,受到会员们的广泛好评。未来,商会将继续在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以产业兴农为重点,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支持龙头企业携手成长。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30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