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六):宾夕法尼亚州
返回列表
查看: 2256|回复: 0
收起左侧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六):宾夕法尼亚州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17 14: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行的第十六站,是被誉为美国“拱心石”的东部重镇宾夕法尼亚州。
  宾州的正式名称为“宾夕法尼亚联邦”(Commonwealth of Pennsylvania),面积11.9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277万。
  ★美国的“拱心石”★
  在西方的石砌建筑中,最关键的部分就是弧形拱顶的“拱心石”(keystone)。无论从历史意义还是地理位置上看,宾州的这一称号都十分贴切。
  宾州位于连接美国南方和北方、沿海和中西部的中间交通要道。西北有伊利湖,西部是阿巴拉契亚山脉,与俄亥俄州为邻,西南接西弗吉尼亚州,东部被新泽西州与海岸隔开,纽约州位于北方,东南为特拉华州,南边是马里兰州。
  在美国建国乃至近现代历史中,宾州都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在13个英属北美殖民地争取独立期间,宾州因为其居中的位置而格外举足轻重,重要会议大多在宾州的第一大城市费城召开。1776年的费城大陆会议制定了独立宣言,联邦宪法也是在费城起草的。独立厅、自由钟和国家宪法中心均位于费城,宾州因而被称为“美国的摇篮”。美国南北战争中,最关键的战役发生在宾州的葛底斯堡,那里也是亚伯拉罕·林肯总统发表著名的葛底斯堡演说的地方。
  ★“钢铁”与“煤炭”之州★
  工业与制造业长久以来都是宾州最强大的产业之一,宾州在能源、人才、资金等方面都具备竞争优势,其工业发展横跨采矿、冶金等传统制造业和通讯、生物技术及精密机械等先进制造业。
  匹兹堡是宾州的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国最大的内河港口之一,曾经是著名的钢铁城,为宾州赢得了“钢铁之州”的称号。二战后匹兹堡进行了大规模的城市改造,转型为繁荣的工商业城市。宾州的煤炭资源丰富,19世纪末时州内的煤产量几乎占全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如今,宾州为全美第三大能源生产州,州内的丘陵和山区依然闪耀着“煤炭之州”的余晖。
  ★大豆在北美的最初“落脚地”★
  宾州的农业经济发展繁荣,是乡村地区的支柱产业,一些县在全美的农业经济排名中位居前列。宾州西部的伊利湖区和东南部的平原区地形平缓、土壤肥沃,大陆性湿润气候适宜农业的发展。州内种植的主要作物有玉米、冬小麦、大豆、烟草、马铃薯等,是全美第一大蘑菇产地、第二大苹果产地、第三大鸡蛋产地及第四大牛奶、玉米饲料和葡萄产地。
  2018年的数据显示,宾州农产及食品业占全州总产值的18%,经济影响力达1,357亿美元。宾州州内约有2,300多家食品加工厂,每年向全国出口320亿美元的农产品及食品,海外出口额达6亿美元,知名品牌包括好时(Hershey’s)巧克力、亨氏(Heinz)番茄酱等。
  “大豆”最早出现在美国的文献记录中,就与宾州相关。两个多世纪前的1804年,一位James Mease博士写道,“大豆对宾夕法尼亚的气候适应得非常好。看起来,豆子值得被广泛种植。”
  在宾州,大豆的种植地集中在东南部。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2018年宾州的大豆收获面积为24.1万公顷,单产3.295公吨/公顷,总产量79.3万吨。2017年,宾州大豆基金会与本州的农学家们合作,在大学研究中心的试验田对142个大豆品种进行了性状实验。试验对各品种的产量、蛋白质和油份进行了测量和记录,并全部向豆农公开,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挑选理想的种子品种。
  ★“要贸易,不要补贴”★
  宾州的对外运输系统完善,共有铁路8,200多公里、公路19万多公里,有6座国际机场、8处对外贸易区及3大通往大西洋、墨西哥湾及五大湖的港口。中国是宾州的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三大出口目的国;就农业而言,中国是仅次于墨西哥的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市场。2018年,宾州自华进口额154亿美元,对华出口额25.6亿美元。
  作为全美出口增长最快速的一州,不少种植大豆和玉米的宾州农场主们因为中美贸易争端而蒙受了损失。根据美国商会的统计,宾州受关税影响的输华商品总额高达23.72亿美元。宾州农民William Boy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的农业补贴计划无法缓解农产品价格持续下降给广大农民带来的经济压力。对于他自己和周围其他的农场主来说,农民们需要的是市场,而不是补贴。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