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供给逐步回升,油脂涨势或已结束
返回列表
查看: 319|回复: 0
收起左侧

供给逐步回升,油脂涨势或已结束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19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3-30 14: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国际大豆方面,巴西大豆丰产已成定局,随着收割进度加快,集中上市带来的供给压力逐步体现。阿根廷大豆产量仍有下调预期,但是下调幅度对于市场带来冲击或将有限。第二季度南美大豆物流外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2季度对于美豆而言,压榨的旺盛与出口的超前进度,让美豆20/21年度库存仍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供给偏紧的格局难有改观。2021/22年度种植期天气与种植进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即便是在丰产的背景下,在大需求的提振下,美豆库存回升相对有限。一旦种植面积不及预期,那么对于全球大豆市场的供给而言冲击是相当大的。
  总的来看,美豆市场整体供需偏紧格局仍将持续,近强远弱局面难有改观。美豆7月合约1400一线宽幅震荡仍将持续。
  油脂方面,从历史对比来看,国际油脂市场环境已经陆续验证了牛转熊的条件。
  与往年相比,库存端相对偏紧,宏观变差的局面不及往轮。全球油脂的供给在下以年度开始有序增加。
  从近期市场来看,国内外油脂市场牛市或已结束,美豆油短期因库存偏低或呈现高位震荡走势。内需增长抵消出口不足,生柴消费因国际原油涨势受挫而情绪波动加剧。市场的下跌需要等到美豆油供需结构发生实质性的转变。
  马棕油产量修复加快,马棕油率先累库。BMD棕榈油的高点率先出现。市场开启下跌行情,需要关注库存的累库速度。
  国内油脂库存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随着进口大豆集中到港、进口棕榈油大量到港、国家抛储等供给增加,国内油脂厂进入累库阶段。
  相对而言,国内油脂强弱对比关系为豆油>菜油>棕榈油。
  豆油的累库或许要到4月以后开始。基差走低成为关键指标。棕榈油随着进口到港增加,库存缓慢增加,但马棕油回落或将导致连棕油成本驱动型下挫。菜油高位震荡或将延续。高位震荡盘跌是国内油脂二季度的主要节奏。(来源:中华粮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