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我国小麦育种将由高产走向高质
返回列表
查看: 400|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我国小麦育种将由高产走向高质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4-2 13: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4月1日,河南省农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会上,小麦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小麦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许为钢围绕我国小麦品种改良的主要进展及面临的挑战做了报告。
  中国小麦看河南。许为钢称,按行政区划来看,我省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小麦主产区,小麦的平均单产达441公斤以上,高于全国水平,与世界最高单产的法国、荷兰、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处于同一方阵,这样的成果与育种技术的提升密不可分。
  据了解,20多年来,我国小麦育种在产量、品质、抗病等方面实现了全面提升,尤其是在高产、优质、节水等特性和外源基因导入、育种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
  在如今的基础上,中国小麦育种将走向何方?“今后,我国小麦育种目标将由‘高产优质抗病’向‘高产优质绿色高效’拓展,育种的内容和难度大幅增加。要实现节水、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优质、抗灾等具体目标,需要我们培育出具备节水、综合抗病、高效利用养分等特性的小麦品种。”许为钢说,同时,也要从农民需要、制粉工业发展和消费需求的趋向考虑小麦育种的方向。(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