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黑龙江:提高玉米生产者补贴 大豆保持稳定
返回列表
查看: 377|回复: 0
收起左侧

黑龙江:提高玉米生产者补贴 大豆保持稳定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19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4-19 13: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当前已进入备耕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落实国家适度增加玉米面积、稳定大豆生产的要求,2021年,黑龙江省在上年基础上适当提高玉米生产者补贴标准,保持大豆生产者补贴标准基本稳定,具体补贴标准根据生产者补贴资金总额和玉米、大豆合法种植面积测算确定。
  作为国家重要粮食主产区,今年黑龙江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达到2.169亿亩,其中玉米9000万亩以上、大豆6000万亩、水稻6000万亩,粮食产量稳定在1500亿斤以上,坚决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再次强调要完善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稳定大豆生产。从国家的政策指向来看,保证玉米的供应安全是今年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而大豆方面主要强调维稳,加上《关于黑龙江省2021年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信号》的明确表示,说明今年东北大豆、玉米的农业种植补贴差要大概率收窄,黑龙江大豆玉米争地情况将再现,而且将会面临更多农民选择种植玉米的局面。
  4月17日,粮食高级分析师刘阳在“2021年玉米供需情况展望及价格风险管理”会上介绍,新年度玉米种植面积将整体增加,特别是东北黑龙江地区,增加明显,预计全国面积将增加5%左右。
  据了解,当前东北三省、内蒙古、河北和山东地区处于备耕期,河南和山西两地的的农作物处于轮作期。其中,黑龙江地区的农户种植玉米意向暂时来看会有小幅增加可能,主要来自大豆改种。
  附:历年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
11.jpg
  资料来源: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期货日报,中华粮网综合整理。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