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机基金减持大豆和豆粕期市的净多单
返回列表
查看: 323|回复: 0
收起左侧

机基金减持大豆和豆粕期市的净多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4-21 13: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过去一周里,投机基金在芝加哥大豆和豆粕期市减持净多单。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4月13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154,305手降至142,258手,这是自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投机基金对大豆后市的看涨情绪没有去年10月份时那么乐观,当时基金净多单规模高达近24万手。目前最活跃大豆期约的价格已经比当时上涨了37%。上周三至周五期间大豆价格又上涨3%,距离3月份的高点仅低了2%。
  美国农户种植大豆的窗口期时间比玉米窗口更长,所以市场还不担心大豆种植。但是中国大豆进口需求令人担心,因为压榨利润你下滑,国内发现新的非洲猪瘟疫情。
  代表新季大豆的11月期约在过去10天里相对于12月玉米期约大幅下跌。4月初,大豆/玉米价格比曾经高达2.6以上的历史高位,这有利于大豆种植,但是上周大豆/玉米价格比跌破了2.5。
  截至4月13日当周,投机基金在豆粕期货及期权市场的抛售力度创下近一年来的最大规模,净多单规模减少了17,000多手,为43,830手,这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净多单。同期豆粕期货价格下跌了2.8%,但在上周三到周五期间又收复了这些失地。
  截至4月13日当周,投机基金在豆油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增加4000多手,达到81,165手。尽管近期豆油期约价格下跌,但是基金结束了连续六周抛售的势头。
  由于大豆和全球竞争性植物油市场走强,因此上周三到周五期间,芝加哥5月豆油期约和7月豆油期约均大幅上涨6%,看起来投机基金仍在坚定持有豆油期市净多单。自去年6月份以来,投机基金就一直在豆油市场持有净多单。(来源:中华粮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