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国大量订购法国新季小麦,三季度发货
返回列表
查看: 256|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国大量订购法国新季小麦,三季度发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4-23 13: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贸易商称,中国买家至少订购了50万吨法国新季小麦,7月到9月份发货。
  这次交易也是首次中国买入法国2021年收获的小麦,预示着中国将连续第三年从法国大量买入小麦。
  过去两年来,中国和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等主要小麦出口国的贸易关系紧张,加上国内玉米供应短缺推动谷物进口需求增长,令法国小麦对华出口从中受益。
  一些消息人士估计此次采购的法国新麦为50万至60万吨,或着多达10船巴拿马型货轮装运的小麦,主要为8月份。也有人估计数量可能高达100万吨。
  贸易商说,此次采购的为11.5%蛋白含量的法国制粉小麦,但是可能部分用于生产饲料。
  德国交易员表示,中国买家返回市场的时间比去年早了一个月。法国小麦运抵中国的成本价格比玉米便宜20美元/吨,因此来自欧洲和北美的小麦看起来非常有吸引力。
  2020/21年度迄今,法国已向中国出口约160万吨小麦,和上年持平。
  中国需求强劲有助于法国这个欧盟最大的小麦出口国扩大业务,因为在传统的中东市场以及头号市场阿尔及利亚,法国小麦面临着来自俄罗斯的激烈竞争。
  法国一直在推广适合中国面粉加工厂的小麦。不过中国买家传统上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购买制造面包和饼干的小麦,中粮集团曾呼吁法国开发更优质的制粉小麦。
  这笔交易大部分是在本月初完成,之后法国新麦价格上涨。不过一些人补充说,此次交易可能分为较长时间履行,这解释了法国出口区的现货溢价没有显著上涨的原因。(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