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天气不利于国内大豆生产 美麦收割进度进一步加快
返回列表
查看: 489|回复: 0
收起左侧

天气不利于国内大豆生产 美麦收割进度进一步加快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31 16: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孙开源
  小麦
  受良好天气条件提振,美冬麦收割进度或进一步加快。从收割进度来看,上周美国内布拉斯加、密歇根、俄亥俄等产区收割进度受天气拖累较为严重,不过伴随近几周天气总体干燥,预计冬麦收割进度将进一步加快。美国中部地区降水预期不强,其中内布拉斯加、俄克拉荷马的部分地区降水预期仅0.5英寸,对推进小麦收割进度有较大帮助;美国南达科他、密歇根等北方麦区仍将出现1—2天降水天气,会拖累麦收进程,但整体收割进度预期仍将加快。预计至8月上旬,美国北方一些地区降水概率仍较大。目前美国春小麦成熟率已经超过九成,整体优良率也同常年无太大差异,未来一到两周将成为春麦收获时间窗口,蒙大拿等北方一些地区的降水情况将受到关注。
  玉米
  国内:本周我国天气形势复杂,对玉米生产带来的负面影响或比较明显。从东北春玉米带来看,黑龙江地区降水氛围仍浓厚,大兴安岭、黑龙江中东部仍将频繁出现阴雨天气,从而打压玉米长势;辽宁、吉林以及内蒙古东部将出现高温天气,预计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能接近40℃,这有可能干扰部分玉米授粉进程,打压未来产量;华北地区持续的高温干旱已经导致有相当数量玉米长势处于落后状态,本周山东大部、河北南部、江苏东部一带降水量预期有望达到100mm,虽对缓解干旱起到一定帮助,但短期内玉米长势难以提高,同时需留意降水对玉米授粉等的不利影响。
  国外:上周,USDA数据显示,美玉米整体吐丝率35%,落后5年平均水平66%,同时远不及2018年同期的78%;优良率57%,落后5年平均水平67%,总体生长情况落后。不过,上周美国玉米带天气条件出现较大改善,有望带动玉米整体生产向好。本周,美国主要玉米带继续保持晴朗干燥模式,明尼苏达、威斯康辛等大湖区部分时段有明显降水过程,不利于玉米生产,与此同时,本周美国中西部多数玉米带气温水平将出现大范围回落,较正常水平低4℉—8℉,玉米长势快速改善或仍需时间。目前欧洲地区玉米生产状况总体较好,本周黑海农区将有数日降水,有助于后期玉米长势进一步向好。
  大豆
  国内:过去和当前的天气条件对大豆生产前景产生的负面影响或难以避免。上周,我国大兴安岭一带出现强降雨天气,据相关消息,部分豆田受到的涝害较为严重。目前,黑龙江洪涝灾害以及区域性极端天气较为显著,对大豆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影响。本周,黑龙江降水预期仍相对较强,但强降雨现象减弱,阴雨寡照天气比较明显,无益农田排涝和改善大豆长势,预计天气对黑龙江大豆生产前景带来的负面效果将逐步显现。
  国外:在经历过去两周相对干燥的天气模式后,美豆生产状况得到一定改善。虽然上周结荚率仅有7%,不足10%,小于5年平均值28%,更小于2018年同期的41%,但预计未来的天气有可能推动结荚率等指标加快提升。本周美国中西部主要大豆带天气继续保持相对干燥,美国大湖区部分大豆带有1.5—2英寸的降水预期,但对比常年仍相对干燥。本周美国中央平原,北方平原大部将出现降温现象,相对干燥凉爽的气温模式对大豆生产呈现良性作用,但短期内美国大豆长势恐难以快速好转。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