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守好粮食生产安全重任
返回列表
查看: 254|回复: 0
收起左侧

守好粮食生产安全重任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5-10 12: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李慧

  我市圆满完成13.21万公顷小麦病虫害航空植保统防统治
    5月8日,随着龙安区东风乡大坡村小麦田的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收工返航,我市2021年小麦病虫害航空植保统防统治圆满结束。
    据市农业部门统计,今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17.53万公顷。由于受特殊气象因素的影响,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发生形势严峻,一旦疏于防治,将造成粮食产量减少、品质降低,严重影响小麦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民增收。
    “小麦条锈病属于大区域流行性病害,具有分布广、传播快、危害大的特点,一般发病越早损失越重,流行时可致小麦减产20%至30%,严重的可致绝收。4月底、5月初是小麦抽穗扬花期,也正是防控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王刚介绍。防控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靠一家一户农民分散防治难以奏效,只有规模化组织统防统治,才能有效控制其危害。“适时开展小麦病虫害航空植保统防统治,能较好地解决过去农户病虫害防治中普遍存在的工作效率低、防治时间长等问题,可以及时遏制条锈病的蔓延和预防赤霉病的发生。”王刚说。
    针对今年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发生的潜在风险,我市提前准备,筹集资金近3000万元,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近1000架植保无人机,历时9天(因天气原因停飞2天),对全市8个县(市)区62个乡镇1539个村的13.21万公顷麦田进行了航空植保专业化统防统治,及时有效控制了病虫害传播蔓延,全力以赴守好粮食生产安全重任,为我市夏粮再获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来源:安阳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