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河北部署小麦条锈病防控
返回列表
查看: 247|回复: 0
收起左侧

河北部署小麦条锈病防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5-11 13: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该省植保部门认真部署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4月份以来,小麦条锈病在黄淮麦区继续扩展,近日冀中南地区有降雨过程,气候条件有利于条锈病发生流行。为此,该省植保植检总站综合分析,全面部署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小麦条锈病是典型的高空气流传播、跨区流行病害,突发性强、扩散速度快,严重威胁小麦生产安全,被国家列为一类农作物病虫害。该省要求各地立即行动起来,加大工作力度,加密调查频次,扩大调查范围,确保监测到位,不留死角,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地块”,一旦发现,立即上报。坚持“带药侦查”的监控策略,按照“发现一点、防治一片,发现一片、防治全田”的原则,及时控制发病中心,对于发病面积较大的地块,防治后仍要持续监测,如有反复,及时补喷补治,严防条锈病扩散流行,确保小麦生产安全。(来源:农民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