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寒潮叠加暴雨新疆冬小麦单产恐受损
返回列表
查看: 237|回复: 0
收起左侧

寒潮叠加暴雨新疆冬小麦单产恐受损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5-19 09: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玉米
  本周,大兴安岭、黑河一带降水量预计超过30mm,部分时段可能出现降雪;吉林、辽宁以及内蒙古中东部天气偏干燥,但整体墒情尚可。总体天气对东北春玉米播种和前期出苗有利。华北及西北春玉米种植区内,山西、陕西部分地区本周有望出现30—50mm降水,有助于解除当地农业干旱,利好玉米出苗。本周中后期,华北大部无降水预期,有助于现货玉米的上市和流通。
  截至5月上旬,美国玉米播种进度为67%,预计本周将超过70%。本周,美国中西部降水预期偏强,大湖区降水量超过80mm,高于常年同期,一定程度上影响播种的推进。本周前半段,北方大部气温高企,其中明尼苏达、密歇根、爱荷华等地最高气温达到28℃,有利于玉米出苗,预计整体出苗率将较常年同期偏高。本周后期,受加拿大冷空气影响,北方部分地区气温回落,但综合天气条件对当前美玉米生产并不构成负面影响。来自阿根廷谷物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上周,该国玉米收获进度为24.6%,远落后于上年同期的40%。由于农户倾向于优先收获大豆,当地玉米收获进度缓慢。本周,阿根廷主要降水发生在拉潘帕南部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部分地区。预计未来一周,阿根廷无明显降水,利于玉米收获工作的提速。
  大豆
  近一段时期,美国大豆播种进度持续加快。由于整体天气条件对作物的负面影响不大,天气炒作有所降温。美国农业部的种植进度报告显示,上周初,美国18个主产区大豆播种进度达到42%,远超过去5年均值20个百分点。本周,美国中西部降水预期较强,伊利诺伊、爱荷华、密苏里、威斯康辛等地降水量在40—80mm,高于常年水平,短期不利于大豆播种进度的提升,但考虑到降水的间歇性,故对大豆播种的影响相对有限。需要关注的是,未来一周,美国中西部、大湖区仍有较强降水预期,同时随着加拿大寒潮的南下,大湖区和北方平原气温回落突出,可能不利于早播出苗的大豆生长。
  本周,巴西中西部、Matopiba种植带天气表现干燥,利好大豆收割和储运,但干燥对部分大豆产量不利。此外,巴西南部有少量降水预期,综合降水量不及常年。上周,阿根廷大豆收获进度为70.6%,周度提升17个百分点,但仍落后于去年同期的87.4%。阿根廷谷物交易所预计,该国大豆单产在2.81吨/公顷,也明显低于去年同期预测值3.03吨/公顷。从天气条件来看,本周至未来一周,阿根廷降水偏少,利好大豆收获,而下周,阿根廷将自南部开始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温,需留意低温水平及范围,以及对大豆品质的影响。
  小麦
  本周,我国华北、黄淮等冬小麦种植区天气表现干燥,周后期河北部分地区才有小范围降水,华北及黄淮大部气温维持在16℃—25℃,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0℃,整体较常年偏低2℃—5℃,拖累小麦长势。本周后期,江淮部分地区将再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叠加上周末出现的强降水,易加重小麦病害发作,同时威胁部分成熟期小麦品质。上周末,河北、山东、河南出现较大范围降雨,有益于小麦灌浆,但伴随出现的强风可能对部分地区小麦形成倒伏危害。新疆库尔勒、昌吉、伊宁一带上周末及本周初持续出现降水,部分时段甚至会伴随寒潮和雨夹雪,影响小麦抽穗扬花,进而威胁单产水平。(来源:期货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