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经管之道   黑龙江举办市场营销培训班加快推进粮食市场化销售
返回列表
查看: 3952|回复: 0
收起左侧

黑龙江举办市场营销培训班加快推进粮食市场化销售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26

帖子

982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820
发表于 2019-8-5 13: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为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粮食加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市场理念和营销水平,助力打造“黑龙江好粮油”整体品牌、区域品牌及产品品牌,助推黑龙江优质粮油产品市场销售,7月29日—30日,黑龙江省粮食局举办市场营销培训班,来自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全省89家企业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黑龙江省是全国重要产粮大省,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但长期以来,黑龙江省在粮食加工和成品粮油的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等方面存在短板。黑龙江省粮食局副局长潘升在讲话中表示,各级粮食部门和广大企业经营者要不断提高市场营销意识和能力水平,多措并举,在打造品牌、助力营销等方面采取措施,加快推进粮食市场化销售。
2017年以来,黑龙江省按照国家“优质粮食工程”相关部署开始探索品牌建设和产品营销等工作,黑龙江省的粮食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潘升介绍,两年来,黑龙江省优质大米终端市场销售价格平均每市斤提高8分钱左右,全省大米年销售量从2016年的168.4亿斤增长到2018年的258.6亿斤,销量增加90.2亿斤,增幅53.55%。
通过对经常参加专项营销行动的30家企业调查统计,截至2018年末,量价有了较大提升,累计销售大米总量为42亿斤,与2017年相比增加8亿斤,增长23.8%;利润增长8.3%,实现了量价齐升的目标;销售渠道有了较大拓展,2018年新建直营店57个,同比增加40%;新进驻商超113个,同比增加41%;新签约经销商592家,同比增加35%。
培训中,专家、讲师为各大参会企业分析了行业趋势与竞争格局,传授定位原理的基础知识,剖析战略定位的鲜活案例,讲授营销技巧与策略等,乔府大院负责人分享了在品牌打造中经历的误区以及企业准确定位后的成功心得等。各级粮食部门和广大企业经营者将运用所学内容,进一步找准市场定位,抱团闯市场,不断提升黑龙江好粮油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力争实现产品销售“量价齐升”,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乡村振兴与粮食安全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30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