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业界:为粮食安全贡献化工智慧
返回列表
查看: 266|回复: 0
收起左侧

业界:为粮食安全贡献化工智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704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5-28 08: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陈熠城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会议强调,保障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化工业界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发挥行业优势,持续推进创新,优化支农解决方案,为粮食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中国农业大学何雄奎教授表示,受疫情以及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全球粮食危机日趋严峻,预计今年将继续恶化。农化产业要强化科技驱动,以科技创新助推农业提质增效,聚焦绿色农业主题,围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大目标,做精做细做实水土资源保护的大课题,拓展发展绿色高效农业的新路径,为绿色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江苏省滨海县供销合作总社化肥农药与种子供应链管理负责人陈炳东提出,推广秸秆还田是追求低碳经济、发展绿色农业的大势所趋,要积极运用化工及生物化工新技术,多渠道拓展秸秆能源化、原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等多形式综合利用途径,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确保粮食安全。
  河南佰开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如彬认为,推广使用低毒新型生物源杀虫剂等生物类农化产品已成为粮食增产增收的热点。如采用绿色生物农药多杀菌素取代高毒性磷化铝熏蒸剂,解决了一直困扰农户小规模存储粮食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望成为新一代储粮防护剂的主要品种。未来农业粮食增产增收的最大潜力,在于农业科技创新以及生物技术在农业粮食作物方面的推广应用。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通过创新优化施肥结构、提高化肥农药使用效率,开发生态型复合化、功能化、低碳化的生物肥,以及综合利用农作物副产品、畜禽粪便与活性污泥等生产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多管齐下培肥土壤地力,提高耕地质量,都将助推稳定提高粮食产量。”广西微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饶建设说。(来源:中国化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0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