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进口玉米“一多一高”国内粮价还有救吗?
返回列表
查看: 225|回复: 0
收起左侧

进口玉米“一多一高”国内粮价还有救吗?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5-28 14: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山东区域:全面走稳;
  东北区域:全面走稳;
  今日从整体粮价来看,山东区域由于连续上涨后,玉米粮源上量开始增加,深加工企业也全面停止了上涨,预计随即下跌即将展开,东北区域依旧是震荡偏强的格局不变;
  今日从山东区域来看,随着天气陆续晴朗,运输问题已经解决,再加上企业不断上调收购价格,粮商出货积极性有所提高,整体玉米粮源上量今日有明显增加。
  目前深加工企业门前送粮车辆为480余辆,与昨日相比增加200余辆,山东区域即将开始新一轮震荡调整,不过问题不大,下跌之后很快就能再涨回来。
  今日从东北区域来看,属实没什么说的,还是那个老样子,犹如一潭死水不温不火的,没有任何变化,继续保持高位震荡;
【进口玉米“一多一高”,国内粮价还有救吗?】
  在往年谈及进口玉米,都是犹如谈虎色变,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威胁,毕竟进口配额就720万吨,就这个配额数量都用不完,冲击是在不大。
  但是今年却有所不同,进口玉米的数量蹭蹭的涨,目前已经达到了一个新记录,同时今年的玉米进口和往年也呈现出2种新趋势,总结来说就是“一多一高”;
  一多:玉米进口数量多;
  往年进口玉米的配额是720万吨,然而往往都用不完,今年5月份还没过完,就已经完全超出玉米配额了。
  根据最新的公开数据显示:截止5月13日,本年度光进口美国的玉米就已经累计2282.8万吨,目前已经有1274万吨玉米装船,还有1008万吨没有装船。这还仅仅是进口美国的玉米,还有其他国家的玉米没有统计在内。
  由此可见,今年的玉米进口数量确确实实是多了,从玉米供应的层面来说,增加的这些玉米进口的确会冲击国内玉米市场;
  一高:玉米进口价格高;
  在往年进口玉米都是廉价的代名词,非常的便宜,但是今年可完全不同了,随着国际粮价的不断上涨,尤其是对于饲料用粮供应偏紧的担忧,进口玉米也呈现出一路水涨船高的迹象;
  根据最新的公开数据显示:预计8月份到港的美国进口玉米,到达我国港口完税后的价格已经高达2900元/吨;
  廉价进口玉米已经成为过去式!
  国内粮价还有救吗?
  其实进口玉米对于国内粮价的冲击是不可否认的,但是从深一层次的分析来看,影响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严重。
  因为进口玉米数量虽然增加了不少,但是价格也是真的贵,比东北和部分山东企业的收购价格都要贵,从这点来看,对于国内的玉米粮价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支撑作用。
  所以你不要过于担心,影响是有,但绝不像有些媒体所说的那么大!(来源:精准三农加油站)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