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巴西大豆相对美国大豆的竞争力增强,2021年出口窗口可能延
返回列表
查看: 253|回复: 0
收起左侧

巴西大豆相对美国大豆的竞争力增强,2021年出口窗口可能延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994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6-2 14: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巴西分析师表示,本周全球大豆市场交易时间缩短,美国周一休市,巴西周四休市,这将导致大豆贸易步伐放慢。布兰达里茨咨询公司的顾问维拉米尔·布兰达里茨称,没有多少人做生意,本周巴西只有周二和周三这两个交易日。市场人士将会关注芝加哥大豆期货走势。
  巴西目前仍有大约4000万吨2020/21年度大豆有待出售。分析师认为未来几个月巴西农户仍应该有良好的销售机会,因为今年下半年的国内需求强劲。不仅国内压榨厂将会购买更多大豆,而且巴西大豆出口也面临良好机会,出口窗口有望延长。
  Agrinvest商品公司则指出,市场继续密切关注来自中国的需求。今年中国对大豆的需求要比去年慢得多。由于巴西大豆供应增加,今年下半年巴西大豆竞争力应该更强。巴西大豆可能会在8月、9月,甚至可能在10月期间开辟新的出口窗口,此外可能在明年1月到2月出现出口窗口,分别在这两个出口窗口向世界市场供应帕拉纳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的陈豆以及马托格罗索的新豆。这也是基于当前迹象显示,美国对中国的2021/22年度大豆销售疲。过去五周中国一直没有在美国采购大豆。
  巴西外贸秘书(Secex)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的5月份前三周,巴西已出口了1260多万吨大豆。相比之下,去年5月份的全月出口量刚刚超过1400万吨。今年迄今为止巴西大豆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4650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4150万吨。
  包括大豆、豆粕和豆油在内,巴西大豆以及制成品的出口量达到532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850万吨。
  目前市场之所以密切关注中国的需求,主要是因为中国大豆压榨利润波动很大。在美国2020/21年度上半年,中国大量采购大豆,推动芝加哥大豆期货创下9年新高。今年芝加哥11月大豆期约累计涨幅已达27%。玉米累计涨幅为50%,因为玉米的需求更加旺盛,中国谷物进口创下历史新高。但是目前中国养猪业正经历困境,因为猪肉价格下跌,而饲料成本上涨。中国大豆进口步伐正在放慢。中国大豆需求下降的原因包括,生猪利润下降,以及饲料配方中使用更多蛋白含量较高的谷物,用来取代豆粕用量。
  Agrinvest的分析师表示,上周豆粕销售量增至110万吨,高于一周前的66万吨。虽然出现增加,但是远低于理想水平。通常情况下,每年这个时候的豆粕销售量超过130万到150万吨,目前正值水产养殖产量季节性增长。该公司认为,如果未来几个月中国仍需要采购大豆,将会从巴西采购。上周传闻巴西对中国出售了五到八船大豆。(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