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21年中国棕榈油需求将保持稳定
返回列表
查看: 201|回复: 0
收起左侧

2021年中国棕榈油需求将保持稳定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6-3 16: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大华继显证券(UOB Kay Hian)发布研报,预计2021年中国棕榈油需求将保持稳定。该公司分析师表示,中国2021年棕榈油需求保持稳定在680万吨,与2020年持平,今年底的棕榈油库存将保持在87万吨左右。
  自2020年11月以来精炼棕榈油与豆油的价差扩大,将推动中国对精炼棕榈油的需求增加。今年一季度中国棕榈油进口量增长了24%,其中大部分是精炼棕榈油。进口增加的主要原因包括,1)精炼棕榈油价格远远低于豆油;2)旅馆、饭店和餐饮行业恢复;3)油脂化学行业需求增加。
  与此同时,市场对生猪生产恢复的前景可能过于乐观,因为猪肉供应增加和饲料成本上涨,生猪生产利润已经大幅下滑。到2021年底时养猪行业可能不会完全恢复,这会导致大豆压榨量低于预期,豆油供应下降。由于饲料成本上涨和猪肉价格下跌,小型养猪户亏损(上周每头亏损794元)。生猪存栏量即使不减少,也会停滞不前。豆粕需求增长速度将会放缓,因此豆粕需求和供应可能低于年初的预测。
  中国还计划减少生猪、肉鸡和蛋鸡饲料中的玉米和豆粕用量,玉米和豆粕被取代的比例可能高达100%,具体则取决于其他饲料原料供应,而这将制约大豆需求,并影响到压榨步伐以及豆粕供应。今年的取代效应可能甚微,从2022年起取代规模可能增大。
  自2021年5月初以来,毛棕榈油价格继续飙升,突破每吨4,500令吉,种植园公司的股价也随之开始飙升。但是大华继显维持对该行业的持股观望评级,因为仍然担心供应有限对公司盈利的影响,以及需求不确定性,尤其是来自印度的影响。(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