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6月份中国的大豆进口需求可能增加
返回列表
查看: 264|回复: 0
收起左侧

6月份中国的大豆进口需求可能增加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6-11 15: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6月份中国的大豆进口量预计保持高企。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中国的大豆进口量为961万吨,同比增加2.5%。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迈克拉·库勒称,5月和6月份的特点是大豆进口高企,因为大量大豆从巴西运抵中国港口。目前巴西是中国最重要的供应国。5月份大豆进口环比增加29%,这个增幅令人惊叹。4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偏低,因为降雨耽搁了巴西大豆收获以及装运。目前这些影响已经消失,许多艘装有巴西大豆的货轮正在中国港口通关。
  迈克拉称,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大豆进口量达到3823万吨,同比增长12.8%。部分原因在于中国生猪生产正在从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中恢复,尽管新的猪瘟疫情继续造成不确定性。
  考虑到中国生猪生产恢复,中国的肉类进口需求正在下降。尽管今年迄今为止中国的肉类进口增加了12%,但是中国海关称5月份的肉类进口同比下降3.3%。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国内猪肉价格已经下跌了一半以上。
  本月初巴西大豆出口继续升温。巴西经济部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6月份第一周(只有三个工作日),巴西大豆出口量达到240万吨。人们想知道6月份的大豆出口量是否创下新的历史月度纪录,正如4月和5月那样,因为6月初的日均销售量依然高企,达到82.47万吨。
  咨询机构Safras &Merado预计2021年巴西大豆出口量为8600万吨,这将创下新的历史纪录。(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