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疫情叠加雨季加剧尼粮食安全脆弱性
返回列表
查看: 295|回复: 0
收起左侧

疫情叠加雨季加剧尼粮食安全脆弱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6-16 14: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薄雯雯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驻尼泊尔代表简·皮尔斯(Jane Pearce)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在线专访时指出,新冠疫情叠加季风雨季影响将加剧尼泊尔粮食安全脆弱性。
  简表示,近几个月来,新冠疫情已从卫生紧急事件转变为粮食与生计危机。“这一流行病的社会经济影响对最脆弱社区的打击最为严重,迫使人们失业并陷入饥饿,扰乱了重要的供应链,并推高了粮食价格。”
  尼泊尔于本月13日起正式进入季风雨季。“这对尼泊尔来说是一个非常脆弱的时期”,简指出,尤其是偏远地区的脆弱人群。“大雨恐将毁坏道路和铁轨,导致粮食运送中断。我们对此非常担忧,并正在与合作伙伴和当地政府密切关注形势变化。”
  简介绍说, 为保障粮食安全,WFP在当地的主要应对措施有:与尼农业部合作,调查和监测粮食安全状况,并制定应对措施,“在季风雨季时,早期预警是很重要的”;与尼内政部合作,通过首都加德满都的人道主义中转站为医疗物资运输和储存提供便利;为因疫情停课而处于粮食不安全地区的学生提供口粮。
  其他措施还包括:向弱势群体提供临时就业机会与无条件现金援助;向儿童、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专门的营养食品等等。
  简说,在当前新冠疫情与季风雨季“夹击”下,WFP一方面着重解决眼下的粮食安全与营养需求,另一方面从中长期发展考虑,WFP希望继续帮助弱势群体创造生计和就业机会,以增强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更好地重建家园。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零时45分,尼泊尔新冠确诊病例累计610521例,其中死亡8465例。
  简表示,尽管目前尼泊尔确诊病例正在缓慢下降,但仍面临医疗设备和用品短缺等问题。
  据介绍,WFP上月为中国援助尼泊尔的包括氧气和制氧设备在内的抗疫医疗物资提供了物流支持,从尼中边境将物资运往亟需的医院。简说,此次捐赠对尼泊尔人民意义重大。“氧气是至关重要的,能够拯救尼泊尔人民的生命。”
  “中国一直是尼泊尔非常友好的合作伙伴,捐助十分及时。”简说,目前许多人呼吁向发展中国家分享新冠疫苗,但单靠中国努力是做不到的,而是需要所有国家的努力。“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疫情,我们必须同舟共济,这是非常重要的。”(来源: 中国新闻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