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美国为何要垄断80%粮食交易?基辛格道出真相
返回列表
查看: 554|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为何要垄断80%粮食交易?基辛格道出真相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6-18 15: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美国的野心在不断的膨胀,他们希望凭借着霸权主义征服全世界。美国虽然在经济军事等领域实力比较强,但世界范围内的大国还是比较多的,所以美国想要称霸并不是那么容易。现在美国垄断了全球80%的粮食交易,外界都质疑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对此,基辛格曾经说过一句话,谁控制粮食,谁就控制了全人类。所以对于美国而言,他们之所以要如此垄断粮食交易,就是为了以此来制约其他的国家。
  粮食问题是重中之重
  现在全球只有33个国家能够完成粮食的自给自足,也就是说大部分国家粮食可能还要依赖进口。目前陷入的粮食恐慌中的国家已经有55个,这些国家即使是想要购买粮食维持发展,但很有可能都满足不了国内民众的需求。所以在粮食问题上,很多国家也备受煎熬。百姓吃不起饭,那社会秩序肯定就难以控制,各种犯罪情况也有可能会发生。吃不起饭的民众不仅仅是陷入到了贫穷之中,他们很有可能因为饥饿而死亡,这对每个国家来说都是非常致命的冲击。
  现在能够实现粮食自由的这些国家中,一大部分也都只能保证本国的粮食供应,很难实现粮食出口,更别提对其他国家进行粮食援助了。除了中美等几个国家可以支援一下他国之外,其他的国家也都只能管好自身。美国早就看清了未来的粮食局面,所以他们从1947年就开始援助其他国家,以粮食为媒介对其他国家进行外交控制。
  很多国家考虑到吃饭问题,也必须要对美国低头。美国也曾想以此来制约中国,他们认为向中国倾销粮食可以压缩中国粮食市场,制约中国的粮食买卖。但是我们凭借自身努力实现了粮食自由,特别要感谢袁隆平等科学家在其中的辛苦付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不至于因为粮食向美国低头。
  粮食安全成为关注焦点
  粮食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发展的关键问题,如果说一个国家守不住粮食这道防线,就很有可能被一些国家操控。美国也一直是这样做的,他们在给其他国家出口粮食的时候,也带有着政治目的。他们不仅仅是想和一些国家建交,更是想趁机掠夺一些国家的基本原料。虽然看上去是等价交换,实际上美国在此时扩大了自己的势力。
  很多国家现在已经在集中精力解决吃饱饭这个问题。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以后在国际社会上就难免被其他粮食大国所影响。
  达到粮食自由非常困难
  我国现在对外出口粮食总量也是比较大的。除了出口粮食成品之外,我们还向一些困难地区提供了技术扶持。有些地区和国家之所以缺乏粮食,除了气候等原因的影响之外,技术也是一个主要因素。
  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国家为了帮助这些国家的发展,还给他们带去了技术设备,希望能够让这些国家努力的达到粮食自由。尤其是非洲等地区,他们的耕种方式相对来说比较原始,再加上土地贫瘠,气候炎热。如果不从技术上做文章的话,那他们的粮食就很难得到补充,还会有大量的民众饿死。
  未来世界人口还会有大幅度的增加,到了那个时候粮食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靠进口粮食维持不是个长久之计。从当下来看,世界的粮食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国家忍受着贫穷和饥饿呢?是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钱买粮食,他们也无法从其他国家进口,指望着各国援助的那些粮食也不够分,所以他们就陷入了困境。长期吃不饱的人们自然也没有办法好好工作,再加上农业方面的受限,也会让他们的经济发展受到严重的影响,这样一来整体的循环又陷入到了一个死局之中,无法盘活。
  由于现在能够实现粮食援助的国家并不多,所以大部分国家面对粮食问题还是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联合国对此方面也比较重视,希望能够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案。粮食安全关系到各国的发展,如果这一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这些国家的稳定都是无法保障的,这对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现在很多国家也在结成同盟,希望能在农业问题上互相扶持。如今国际间的援助还都是以大国为主,有些大国就是带有政治色彩来去援助其他国家,所以很多国家也很难在接受帮助之后,不去表达自己的立场。如果粮食问题真的和政治挂钩,那很多国家都会受到大国制约。(来源:蜗牛防务)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