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崩盘”谁之过?影响价格的几个因素分析
返回列表
查看: 261|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崩盘”谁之过?影响价格的几个因素分析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1 14: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玉米市场不景气已经成为了大家公认的事情,截止到目前的均价在2796元/吨,相比于5月份的价格已经下跌了85元,跌幅在3%左右。特别是在东北地区深加工企业的玉米库存量比较充足,而且建库的意向也不强烈,一些持粮主体往玉米深加工企业的发货量在逐渐减少,而且在华北地区还有不少的的贸易商仍有余粮,再加之,东北地区的货源比较充足,市场供应大,一些深加工企业能够根据自身的库存量及到车辆进行价格调整。对于这一段时间的玉米价格可谓是“崩盘”。
  对于当前,人们比较关心的莫过于市场玉米的价格变化,后续的玉米能否继续上涨?下面就相关的信息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有哪些因素对后续的价格产生影响。
  因素一:进口玉米市场拍卖状况
  从2021年6月11日至今,共进行了3此市场玉米的拍卖,在6月11日进口玉米拍卖累计投放达1.1万吨,并且成交率达到了100%,最高交易的价格在2830元/吨,最低的价格在2820元。据相关的消息称,在6月18日,进口玉米拍卖累计投放3.71万吨,全部交易。在6月25日的玉米交易中,投入1.82万吨,成交率在75%。对于后续的玉米拍卖会持续多长时间,相信谁也不能确定,毕竟拍卖只能公布1周的信息。对于国内的玉米市场来说,这肯定是一个比较大的利空因素。
  因素二:市场需求量少
  当前的小麦价格优势依然比较明显,而且需求端对于小麦的购买积极性依然比较明显,在南方一些地区,小麦的走货量一直在增加,但是玉米的走货量比较少。毕竟当前的猪肉价格比较低,生猪饲养的积极性差,饲料加工企业明显喜欢性价比较高的小麦作为原料,而玉米市场的需求量低,对于后续的玉米价格是很难得到一定的价格支撑。
  因素三:替代粮食充足
  截止到2021年的4月份,我国的高粱进口量累计达到了307万吨以上,相比去年增加了225.2万吨;大麦的进口量在354.21万吨,较去年增加了200万吨以上。DDGS的进口量达到了8.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37万吨。4种玉米替代粮食进口总量高达890万吨以上。
  综合以上分析,当前玉米市场总体以弱势震荡为主,对于后续的市场变化,应当时刻关注政府的调控,毕竟进入到8至9月份,新玉米收货量及进口玉米的拍卖会对后续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