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八):田纳西州
返回列表
查看: 734|回复: 0
收起左侧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八):田纳西州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940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8-12 11: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行的第十八站,是美国乡村音乐的发源地、曾经的“猪与玉米饼之州”——田纳西(Tennessee)。

  田纳西州位于美国东南部,东与北卡罗来纳州为邻,西隔密西西比河与阿肯色州及密苏里州相望,南面是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及佐治亚州,北接弗吉尼亚州及肯塔基州,面积约10.9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34万。州府为纳什维尔(Nashville),最大城市为孟菲斯(Memphis)。
  田州在地理和传统上被分为东、中、西三大部分。东部地形以山地为主,分布着大烟山、奇尔霍维山、铁山山脉等;中部是纳什维尔盆地,土壤肥沃、农业发达;西部介于田纳西河下游与密西西比河之间, 为宽广的冲积平原,适宜发展大农业。田州属亚热带气候,年降雨量1,300毫米,年平均气温32摄氏度。
  音乐无处不在
  田州在音乐领域享有盛誉,乡村、摇滚、蓝调、蓝草及其他多种形式的音乐在此地蓬勃兴盛,以舞动的节拍带来灵魂的救赎。
  州府纳什维尔被誉为“音乐之乡”,是美国乡村音乐发源地,有130家音乐发行公司、180家以上的录音棚和超过5千名在册音乐人。孟菲斯亦为乐迷的必游之地,是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的故居雅园(Graceland)所在地,猫王在此生活了20多年,如今故居的一景一物都保留了他居住时的样子;这里还有同样传奇的太阳工作室,1956年猫王、杰瑞·李·刘易斯、约翰尼·卡什和卡尔·珀金斯于此进行了一场即兴演奏,这场阵容超豪华的表演被乐迷们称为“百万美元四重奏”。
  农业与商业并重
  田州拥有丰富的水力、林业和矿产资源,也有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储备,钢铁、化学、机械、人造纤维等工业制造业发达,其中最著名的有橡树岭原子能工厂和美国铝公司。美国第一颗原子弹就是在橡树岭工厂制造成功的。
  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和铁路网为田州的物流运输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坎伯兰河和田纳西河的水运发达,驳船经由密西西比河将货物运送到墨西哥湾的各个港口。孟菲斯是全美第三大一级铁路公路运输网、第四大内陆运输港口,为美国中南重要的物流集散中心。达美航空公司的转运中心位于孟菲斯,孟菲斯国际机场是全美货运量最大的机场,曾连续17年位列全球最繁忙货运机场榜首。
  田州的农业形态多样,农作物和畜牧产品对农业现金产值的贡献比例各占一半。田州的主要作物包括大豆、棉花、玉米、饲草和烟草等,目前棉花主要在西南部地区种植,大豆则主要在西部地区种植。大豆是田州的第一大作物,据美国农业部统计,2018年田州大豆收获面积67.6万公顷,单产3.228公吨/公顷,总产量218.2万吨;大豆作物产值6.76亿美元,占主要农作物总产值的31.4%。田州的畜牧业也很发达,以饲养乳牛和肉牛为主。州内约有70,000个农场,其中近60%是养牛场。
  中国是田州的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7年,田纳西州对华贸易总额为262.4亿美元,其中对华出口额25亿美元,自华进口额237.4亿美元。据田州农业局统计,2016年,田州共出口了价值4.22亿美元的大豆,其中的30%运往中国。
  2017年9月,在美国大豆产业服务中国市场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之际,田州大豆农民David Womack与二十余位来自中西部大豆主产州的农民代表一道组团来到中国。
  Womack先生的家庭农场始于1936年,主要种植大豆、玉米、小麦,并饲养乳牛。他致力于大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早在1973年就开始使用免耕法种植大豆,并将雪松灌木堆积在沟渠中以避免水土流失,这在当时都是创新之举。30多年来,Womack先生在美国大豆基金会、美国大豆发展基金会、田纳西州大豆协会和州大豆促进委员会都担任过董事职务,获得过美国大豆协会授予的终身成就奖。尽管已经退休,他仍从事着与大豆相关的推广工作。
  在为期一周的访华行程中,Womack先生随团访问了北京和上海。在北京,他出席了“中美大豆市场研讨会”,介绍了当年自家农场的大豆种植及生长情况;拜访了美豆的主要进口企业之一汇福粮油集团,了解企业的发展战略及其对美国大豆产业服务中国的期望。
  在上海,Womack先生前往松江区泖田湿地的水产养殖场,参观了池塘循环流水养殖(IPRS)试验基地。基地的养殖水域总面积约为133公顷,从2014年起,USSEC就在此开展了创新的池塘循环流水养殖项目,结合高蛋白大豆饲料的使用,不仅大幅提高了养殖收益,还能解决传统养殖存在的污染问题,是美国大豆产业服务中国的一项杰出成果。此外,他还参观了美国大豆产业的长期伙伴——上海良友集团位于浦东外高桥港区的码头,并现场观摩一艘巴拿马型大豆散货船卸货。
  与中国往来密切的田州豆农乃至广大农业从业者们,都在中美贸易争端中承受了不小的冲击。用田州农业专员Jai Templeton的话说,贸易摩擦的影响远远超出了农民群体本身,关税将会对田州经济的其他方面产生连带影响。中美两国能早日恢复发展互惠互利的经贸关系,是田州农民们的共同愿望。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