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全球粮食海运价格上涨
返回列表
查看: 238|回复: 0
收起左侧

全球粮食海运价格上涨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704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13 09: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全球粮食海运价格呈现上涨。路透社9日报道,受燃料价格上涨、船只供应紧张和港口装卸时间延长等因素影响,散装船从美洲和黑海重要粮食港口运输谷物和油菜籽至进口地的成本,比去年翻了将近一番。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农商分析师平·齐贝尔说:“当谷物价格大幅上涨,运输价格成为切实挑战。我认为运输高价短期不会终结。”
  路透社援引海运行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从澳大利亚向东南亚运送谷物的价格,从去年的每吨15美元增加至30美元;从美国西北地区运往亚洲的价格,从去年的每吨25美元增加至55美元。
  与此同时,小麦从黑海至亚洲的海运价格从去年的每吨35美元,上涨至每吨65美元。
  报道援引新加坡一家大型券商一名交易员的话说:“燃油和散装船成本助推谷物海运价格上涨。新冠疫情的防疫措施则放缓货物装卸速度。”
  报道评论,随着全球粮价5月上涨,粮食海运价格上涨将对粮食进口商构成新挑战。
  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价格同比上涨大约90%。大豆价格同比上涨超过50%。小麦价格同比上涨大约30%。
  报道预测,在北半球余下作物种植季,玉米和大豆等关键作物价格将继续在高位震荡。6月最后一周,玉米期货基准价上涨超过10%,此后一周下跌10%。
  一家面粉企业的采购经理说:“高价下,我们发现消费减少。面粉商正在减少购买。”(来源:新华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