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国大豆进口增长预期落空,豆粕库存增加需求放缓
返回列表
查看: 202|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国大豆进口增长预期落空,豆粕库存增加需求放缓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27 10: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021年下半年中国的大豆进口将从上半年的创纪录水平大幅放缓,这令市场对全球最大大豆进口国的持续增长预期落空,并在美国农民寻求出售新作大豆之际打击市场人气。
  生猪行业盈利能力的崩溃和小麦饲料用量的大幅增加正在抑制中国的大豆需求,中国今年的进口量目前可能不到1亿吨,而美国近期的预估为1.02亿吨。
  由于中国占全球大豆进口的60%,中国需求的下降将进一步加剧大豆的波动,而美国大豆产量预计将是有史以来第三大。大豆价格今年已上涨至9年来的高点。
  “豆粕需求正在触底。目前的基差是- 120元(在中国北方),是今年的最低水平。需求可能会回升,但现在情况很糟糕,”中国北方一家大豆压榨厂经理表示。该压榨厂每月平均加工两船大豆。“我们确实不能下订单来购买。美国大豆出口量肯定会受到影响。”
  该工厂8月份只订了一船大豆,而通常情况下,会全部订满直到10月之后。按照目前的情况,主要的大豆加工中心山东日照的压榨厂每压一吨大豆将损失近400元。
  随着生猪养殖从非洲猪瘟疫情中恢复过来,中国在2021年上半年进口了创纪录的4895万吨大豆,同比增长近9%,而最大的大豆生产国巴西的产量也创下了纪录。然而,分析师表示,现在中国大豆需求正在下滑。分析师表示今年早些时候的(进口)势头相当强劲。但自5月份以来,进口同比增长一直在放缓。
  多吃饲料,少吃豆粕
  大豆使用量放缓的一个关键驱动力是生猪养殖利润的逆转。今年年初,由于致命的非洲猪瘟之后,农民试图重建猪群,生猪利润表现强劲,但随后随着新的ASF疫情引发猪群清盘和猪肉产量激增,生猪利润与猪肉价格一起暴跌。中国生猪养殖利润目前在-150元到84元之间,自年初以来下降了100%以上。
  一分析师表示市场继续降低对全年进口的预期。很明显,蛋白质消费的增长远远落后于饲料消费的增长,他已经将全年中国大豆进口预计降至9700万吨。
  另一个关键因素是中国饲料组合的变化,这减少了动物饲料中所需的豆粕量。
  根据中国饲料行业协会的数据,2021年前6个月,中国的饲料产量为1.3933亿吨,比2020年增长21.1%。生猪饲料产量为6246万吨,同比增长71.4%。
  相比之下,根据市场调查机构数据,同期被压榨的大豆数量同比增长1.62%,至4263万吨,豆粕在饲料中所占份额的下降。
  “需求没有预期的那么好;大量小麦和大米将被用于饲料,这将取代豆粕,”一家大型压榨厂的另一位经理表示,该公司在中国各地都有工厂。
  这位经理还说,一些早些时候购买豆粕的大型饲料生产商现在正在转售这些合同。
  豆粕库存的增加也表明消费放缓。6月份豆粕库存较上月攀升19%。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数据,中国粮油价格较上年同期水平高出20%,较三年同期平均水平高出约7%。高水平的小麦型饲料预计将持续到明年。
  进口放缓
  流向中国的大豆已经在放缓。中国6月份从所有来源进口的大豆为1072万吨,比2020年6月的1116万吨下降了4%。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7月份的抵达量为830万吨,其中大部分来自巴西。这比前一年的1009万吨下降了18%。“目前复苏的迹象并不乐观。OCBC Bank经济学家豪Howie Lee表示,中国国内压榨利润率仍处于亏损状态,豆粕库存仍处于高位。“以美国的新作订单为指标,中国对美国新大豆的采购数量与2020年相比有所下降。”(来源:油粕面)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