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油菜籽出口跌70%,加拿大就中国禁令向世卫二次申诉
返回列表
查看: 238|回复: 0
收起左侧

油菜籽出口跌70%,加拿大就中国禁令向世卫二次申诉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7311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29 11: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南华早报》27号消息称,加拿大第二次要求成立世界贸易组织专门小组,调查中国对其油菜籽出口的限制,这些限制已经实施了两年多。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9年3月,在上海、大连、南宁和深圳的办事处“检测到有害生物”后,中国海关总署确认暂停从理查森国际和相关公司进口油菜籽。同时由于发现害虫,中国也对从其他加拿大公司进口的油菜籽进行了加强检查。
  加拿大建立专家组的第一次尝试在6月底,当时中方表示成立专门小组“为时尚早”,愿意“继续接触”。但在周一于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上,中方未能获得反对小组成立所需的一致意见。
  不过不管专门小组成立与否,中国叫停加拿大油菜籽进口,都是出于安全考虑。正如2019年中方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加方质疑时说的那样,“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中国政府做出上述决定当然是有根有据的。”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拿大油菜理事会支持加拿大政府通过在世贸组织设立争端解决小组,在世贸组织进程中迈出下一步。
  “油菜籽行业曾希望加中双边磋商能够达成解决方案,恢复油菜籽的全面贸易。然而在没有进展的情况下,这是解决争端、维护基于规则、可预测的对华贸易的下一步。”根据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的数据,加拿大在2020年向所有海外市场出口了1180万吨油菜籽,其中中国以260万吨的出口量成为最大的出口市场,仅次于欧盟和日本。加拿大统计局和加拿大国际商品贸易数据库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加拿大已出口410万吨油菜籽,其中约100万吨运往中国。
11.jpg
  加拿大油菜籽出口中国/数据来源:加拿大统计局/加拿大国际商品贸易数据库
  根据加拿大油菜籽委员会的数据,与禁令实施和加强检查之前的水平相比,其他加拿大企业的出口下降了50%至70%。该行业机构称,加拿大对中国的油菜籽出口价值从2018年的22.7亿美元下降到2019年的6.5亿美元和2020年的11.3亿美元。(来源:金投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