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豆粕供应宽松!但后市仍有走高风险
返回列表
查看: 213|回复: 0
收起左侧

豆粕供应宽松!但后市仍有走高风险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29 11: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国家粮油信心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上周末全国主要油厂进口大豆商业库存 732 万吨,较上周增加 35 万吨;国内主要油厂豆粕库存 117 万吨,较上周增加 7 万吨。由大豆豆粕库存统计数据来看,国内主要油厂大豆及豆粕库存在5月16日当周后就逐步开始反弹,期间虽然也出现短暂的减少但整体上处于增加的趋势,特别是油厂豆粕库存已经连续六周处于110万吨以上的高位。需求端来看目前生猪价格疲软,家禽存栏较低且三伏天采食量有限,水产需求旺季但豆粕添加量有限,饲料养殖企业提货速度偏慢,短期内豆粕需求增量有限。加上相关船期数据显示7月南美大豆到港量仍较为集中,在1000万吨之上,8月国内进口大豆到港数量会因南美出口缓慢而下降,但近期油厂高开机率大豆压榨量处于较高的水平,豆粕产量较大,豆粕库存或继续高位震荡。
11.jpg
  据相关油厂豆粕成交数量统计显示,自本周开始豆粕成交开始放量,尤其是以远期基差合同增量较为明显,仅26日当天的成交数量就几乎是前面两周单一一周的成交总和,7月27日成交虽然有所下降,但还是达到约38万吨的数值。这主要是后期相关船期数据显示大豆到港量下滑,但是入秋之后畜禽采食量恢复,现阶段为中秋国庆及秋收等需求旺季补栏的肉鸡苗的需求增量将会明显,下游饲料养殖端担忧存在的风险提前购买了后期的基差合同所致。
22.jpg
  国内近期供应充足,油厂豆粕胀库等现象存在使得就算是美盘大豆价格上涨但是受到抑制涨幅受限。据相关船期统计数据显示,8月为720万吨,9月降至650万吨,虽然近日南美出口量超出市场预期,但由于国内目前压榨亏损使得贸易商采购意愿下降,再加上因美国大豆成本偏高等因素影响,后期国内大豆豆粕供应或由现阶段的宽松向紧张格局转变。再加上国内豆粕价格与进口大豆成本关联性较强,而进口大豆的成本受美盘大豆的涨跌变化影响极大。上周美国相关气象数据显示,因美国密西西比河西部地区天气持续干燥,美国大豆作物状况恶化,大豆优良率将为58%,比一周前下滑2%。目前美国大豆库存为近七年来较低的水平,再加上大豆已经进入关键的生长期,相关最新气象数据显示本周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有零星阵雨,有利于重新播种的大豆作物,但未来6-10日美豆主产州气温回落,降水量减少,西北地区降水可能不足,美国大豆偏低的生长优良率是否会持续从而影响大豆的产量,给后市国内豆粕价格增加更加不确定的风险。(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