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粮食安全的“任务书”黑土地保护的“施工图
返回列表
查看: 201|回复: 0
收起左侧

粮食安全的“任务书”黑土地保护的“施工图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30 15: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孙翠翠

  “7月28日吉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决定》和《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决定》,再次对粮食安全带建设、黑土地保护工作作出重点部署、提出更高要求,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吉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说。
  张凤春表示,吉林省将坚持综合施策,重点在中西部30个产粮大县打造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确保“十四五”时期粮食产量稳步迈上800亿斤新台阶,到2030年耕地质量比“十三五”初期提高1个等级,努力走出具有吉林特色治理之路。
  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吉林时指出,吉林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对此,张凤春表示,省委、省政府坚持把粮食生产作为头等大事,率先谋划东北平原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联合黑龙江、辽宁、内蒙古等省区产粮大县共同实施。吉林省重点在中西部30个产粮大县打造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推进粮食全产业链发展,夯实综合产能,促进粮食高产高质高效。今后,吉林省将通过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强化政策激励、大力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大规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防灾减灾力度等措施,确保“十四五”时期粮食产量稳步迈上800亿斤新台阶。
  在黑土地保护方面,张凤春表示,吉林省位于东北黑土区的核心,26个典型黑土区县份贡献了全省80%的粮食产量。今后吉林省将继续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扎实推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到2025年,推广保护性耕作4000万亩,占适宜区域耕地面积70%左右。进一步挖掘提炼“梨树模式”内涵,加大推广力度,加大试点示范力度,推进黑土地保护国际合作,真正把藏粮于地落到实处,努力把吉林省建设成环境友好、土壤肥沃、旱涝保收、永续发展的国家大粮仓。(来源:吉林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