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大料市场震荡性走强几率高
返回列表
查看: 706|回复: 0
收起左侧

大料市场震荡性走强几率高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8-20 15: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小米
  2019年8月第2周,受两大主要饲料原料—玉米及豆粕价格上涨影响,本周主要饲料原料周度综合均价环比周度综合均价继续上涨。预计短期内玉米价格将继续稳定为主,局部市场将会震荡调整偏弱;8月下旬后-9月上中旬看涨基础更稳固的预判不改变;豆粕价格走势依旧不稳定,预计近期依旧是震荡性走强的几率更高。
  玉米方面
  本周新季春玉米由南向北逐步上市,国内玉米市场各方对近期价格的走势信心不足。行情方面,CBOT玉米期货偏弱调整,大连玉米期货窄幅整理。本周,下游需求未有明显改善,终端采购依然谨慎,拍卖粮持续出库,新季春玉米陆续供应市场,市场供应相对宽松,临储市场竞拍热情不高等利空因素作用,玉米现货价格上涨势头放缓,周度环比上涨0.11%。
  图表:2018-19年中国玉米周度均价走势曲线图(单位元/吨):
1.png
  备注:1,数据来源于慧通数据研究部初统数据;
  2,价格以主产区出库价格为主。
  豆粕方面
  本周国内豆粕现货行情周初继续上涨、且涨幅还相对明显,之后偏弱回调,但未改周度均价环比上涨趋势。外围方面,周初USDA报告预计美豆减产,之后中美高级别官员进行对话,并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贸易疑虑有所缓解,提振美豆期价上涨;但之后,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将迎来有利降雨,未来几天天气较好,提振市场对大豆收成的信心,美豆期货价格反转下降,截至本周五晚11月合约报收879美分,周跌12.5美分/蒲式耳。国内方面,因美豆报告利多,鉴于对美豆产量担忧以及中国担忧中美贸易战压力,国内豆粕现货在周初延续明显上涨趋势,不过之后很快稳、并且在周四当天则因中美贸易战出现缓和迹象,豆粕现货开始出现回调,但未改周度均价环比明显上涨趋势。
  图表:2018-19年中国豆粕周度均价走势曲线图(单位元/吨):
2.png
  备注:1,数据来源于慧通数据研究部初统数据;
  2,价格以主产区出厂/库价格为主。
  二、后市预测
  玉米方面
  受新季春玉米逐步上市,需求市场方面没有明显增量支撑,近期玉米价格上涨基础被削弱的几率在提高。我们预计近期玉米价格总体依旧维持稳中适度偏强为主的局面不变,局部地区适度阶段性回调的风险依旧存在。8月下旬后,价格看涨的基础将相对稳定,这个预判暂时不改变。
  豆粕市场
  目前中美贸易关系仍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处于焦虑的等待观望状态;而8月份是美豆关键生长周期,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将迎来有利降雨,此次降雨预计将出现在大豆生长的关键阶段,届时大部分大豆将处于鼓粒期,若无新消息出现的话,美国天气好转以及出口数据疲软将令美豆再度承压走软;国内方面,中美贸易关系反复无常,业内操作亦小心翼翼,但在人民币贬值、进口大豆成本上涨推动豆粕价格的前提下,工厂挺粕价格意愿犹存,只是在豆粕需求基本面不佳的情况下,工厂仍会更多考虑将成本压力转向豆油上,因此近阶段豆粕行情总体坚挺中窄幅调整几率较大。后市需要继续关注中美贸易关系发展以及美豆主产区天气的变化,将为后期的豆粕市场走向指明方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