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全球小麦供应吃紧,出口数据调整
返回列表
查看: 394|回复: 0
收起左侧

全球小麦供应吃紧,出口数据调整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8-18 16: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自美国农业部5月份首次发布2021/22年度供需数据后,全球小麦供应预期已经下调近2%。
  由于俄罗斯出现结冰天气,北美春小麦作物遭受旱情影响,导致全球小麦产量数据下调。
  自5月份以来全球小麦消费数据基本不变,因为食品、种子和工业用量(FSI)依然强劲,而饲料用量数据下调。因此,全球小麦期末库存数据比最初预期减少5%以上,创下五年来的最低。
  全球主要小麦出口国的库存预计减少,出口供应吃紧。价格敏感的进口商预计将对供应下滑做出反应,全球贸易量较最初预期低近350万吨。一些头号出口国的出口降幅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被其他出口国的增幅所抵消。
  加拿大小麦出口同比降幅最为显著。加拿大小麦期初库存降至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大草原地区的小麦作物遭受大范围干旱的破坏。加拿大小麦出口将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创下2011/12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全球杜伦麦供应预计非常紧张,不仅加拿大出口锐减,美国杜伦麦出口也降至1964/65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俄罗斯冬小麦产量数据降幅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被春小麦产量装帧以及期初库存数据增幅所抵消(2020/21年度出口数据下调)。随着俄罗斯继续对出口征税,可能将市场份额拱手相让给欧盟和乌克兰,今年欧盟和乌克兰小麦均有望增产。乌克兰小麦出口预计创下历史新高,澳大利亚出口预计接近创纪录水平。(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