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黑龙江省兰西县水稻喜获丰收
返回列表
查看: 287|回复: 0
收起左侧

黑龙江省兰西县水稻喜获丰收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9-17 15:2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秋风送稻香,又“稻”一年丰收季。近日,在黑龙江省兰西县长江乡的水稻田里,金灿灿的稻穗在风中摇曳,传递着丰收的喜悦,农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农户们都在利用秋日的好天气将抢收的稻谷进行晾晒,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水稻田边呈现出一幅忙碌的丰收图景。
  长江乡早谋划、早部署、抢先抓早,全面系统开展水稻秋收工作,农民们抢抓天气晴好等有利时机加紧收割。一台台崭新的收割机,正在稻田之间穿梭忙碌,机械化收割、脱粒、装车,一气呵成。
  据长江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乡地处第二积温带,种植水稻有基础、有优势,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科学抓好水田种植管理,为全乡水稻的丰收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过农业机械化的推广、优质抗病虫水稻品种的普及、及时的天气预警、水稻种植技术培训等措施,为农民提供了科学种植水稻的先进方法,大大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助力水稻增产农民增收。
  据悉,下一步长江乡将紧抓粮食收储,确保颗粒归仓,进一步详细了解水稻质量、销售渠道、秸秆利用等情况,拓宽水稻产业链,延伸水稻价值链,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做好农业增效这篇大文章。(来源:中国食品报融媒体)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