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建三江高质量开展水稻割晒作业
返回列表
查看: 344|回复: 0
收起左侧

建三江高质量开展水稻割晒作业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7671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9-17 15: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正值秋收,在佳木斯建三江的金色稻田里,人头攒动,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我的500亩地用了改装的割晒履带拖拉机进行收获,相比以前,每天多收80-100亩地,估计我这粮食很快就能变现啦!”建三江洪河农场的种植户刘建生高兴的说。
  在今年的农业生产工作中,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各农场按照秋收工作方案部署,科学采取割晒为主、收割并重、人机结合、全线推进的方式进行收获。通过采用横插秧苗和新改良的收获机械的方式,在水稻收获质量和速度上都有提升,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秋收准备工作中,我们积极引导种植户进行农机具改装和检修,并引进了许多先进的农机具,有效提高作业效率。许多机械可以一机多用,进一步缓解后期大面积直收机械力量不足和晒场存储压力,为下一步新粮上市销售,提供了保障。”建三江分公司农业发展部的负责人介绍。
  今年,建三江分公司依托青龙山灌区引江水进行灌溉水田288万亩,并扩大优特品种种植,面积达到总面积的50%,加上积温优势,水稻长势良好,出米率远高于上年,对建三江稻米整体品质和口感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据悉,目前建三江分公司正以日进度30.79万亩的速度进行水稻割晒作业,已完成总面积的8.3%。预计9月下旬,水稻大面积直收作业将全面展开,10月20日前,一千万亩水稻收获工作可全部完成。(来源:央广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