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短期水稻上市量增加 价格偏弱运行
返回列表
查看: 253|回复: 0
收起左侧

短期水稻上市量增加 价格偏弱运行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704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0-13 15: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国内水稻价格仍延续低位震荡,市场需求依旧低迷。虽然大集团已陆续入市收购,但实际上随着到车辆的增加,收购价格还是略有调整,阻碍稻价走高。部分普通圆粒水稻农户惜售心理较重,随着收割进度加快,农户期盼托市工作尽快启动。
  近日东北产区从西向东又将迎来一轮雨加雪,这轮降雨,总体雨量较小,对秋收进程影响有限。国家政策稻谷投放与往年不同,因当前正值上市高峰期,按理来讲,陈粮应及时退市,为新稻上市做准备,但如今政策性投放仍在继续,托市启动无疑延期。
  (本周五,全国粳稻计划共计投放60万吨,其中东北43万吨投放量持续保持不变。)当前南北方原粮价格还在下探,未触底,市场静待托市工作的启动。江苏产区晚粳稻上市量不多,但稻价却在走低,局部地区有少量发芽现象。籼稻方面,除了轮换持续收购外,部分主体对托市也不是十分看好,预计今年的收储力度不会过大。
  综上来看,短期水稻价格随着上市量的增加价格或会继续偏弱运行。国内大米方面,南北方大米现货价格齐跌,市场走货依然不理想,长短粒之间的价差在不断的缩小,竞争显得尤为激烈。(来源:华域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