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稻价低迷到何时?
返回列表
查看: 179|回复: 0
收起左侧

稻价低迷到何时?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0-22 14: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国内稻价呈稳中偏弱的行情,市场供应量将进一步增加。东北产区收割进度加快,但稻价持续低位,主体表示大米价格还在稳中缓跌,对原粮需求非常有限,并且从中储粮拍交易公告来看,各地轮换还在持续,特别是陈粮价低。虽然大集团在开秤收购,但看似高的价格实际各项指标要求十分严格。籼稻方面,目前托市未启动,但当前多已在托市价下方运行,部分产区轮换收购已进入尾声。
  稻价维持弱势运行,低价农户将选择惜售。东北产区中中储粮各分公司还在持续投放,部分底价小幅下调,昨日黑龙江中储粮总计成交12261吨,市场供应不减。另受运价上涨的影响,导致稻谷外发受阻,多维持本地消耗。
  短期稻价“低位态势”。进入10月中旬,黑龙江新季粳稻全面上市,但新粮水分相对较高,加工企业收购后烘干成本高,加上多数企业仍存有大量陈稻库存,对新粮采购积极性不佳,在尚无托市政策支撑的背景下,省内新稻价格上行乏力。
  而随着稻价持续低位,贸易商收购也更为谨慎,多随用随采为主。临储拍卖方面,由于此前国储粳稻持续投放市场,尽管成交清淡,但供应充足依然令稻价承压,10月15日后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将全面暂停政策性稻谷拍卖,为新粮上市让路,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稻价下行趋势。目前来看,省内新季圆粒稻价普遍低于最低收购价,市场预期未来托市启动的概率较大,若托市政策择机启动,将给我省稻价带来底部支撑,届时省内行情也将止跌企稳。
  国内稻价呈稳中偏弱的行情,市场供应量将进一步增加。东北产区收割进度加快,但稻价持续低位,主体表示大米价格还在稳中缓跌,对原粮需求非常有限,并且从中储粮拍交易公告来看,各地轮换还在持续,特别是陈粮价低。籼稻方面,本周国家临储拍卖已暂停,无疑对市场是利好的,托市工作预计择日将启动,支撑其稻价。
  综上来看,短期水稻市场价格仍会维持偏弱态势。(来源:农民论坛)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