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限电影响下豆粕“南催北压”
返回列表
查看: 335|回复: 0
收起左侧

限电影响下豆粕“南催北压”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0-22 15: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本周国内豆粕现货价格整体再次出现了下跌。主要还是华东华南地区豆粕价格呈现持续下跌的态势,而山东及山东以北地区跟随华东华南价格下调。目前华南地区出现了豆粕出货缓慢,油厂催提的情况。而山东地区的供应基本与需求相同,基本能够拉倒货。而华北及东北地区就比较艰难了,进入到冬季,随着取暖期的开始,东北及华北油厂开机持续维持低位,整体库存较低,大部分贸易商去厂家提货都要实现询问是否有货。目前华北及东北地区豆粕提货压车情况较为明显。国内豆粕供应何时能够恢复正常以及豆粕价格方向如何?
  我发现最近好久已经没有人提到油粕比了,因为确实豆油价格在经过了国庆节后短暂的调整后迅速上攻,现在已经接近了2012年时的高点。认识我的朋友大部分都知道,我在2019年7月份的时候就提到了国内油脂已经走完了前十年的下跌趋势,未来要形成一波新的大行情了。记得当初好多业内的老大哥跟我开玩笑,一瓶豆油的价格都没有等体积的一瓶矿泉水的价格高。那现在至少我可以自豪的说,一瓶豆油的价格已经超过一瓶百岁山了。近期豆油价格这上涨的幅度让我以为中国航天的燃料已经完全生物柴油化了。回头再来看看豆粕的价格,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曹丕跟曹植,本是同豆生,相煎何太急啊,现在压榨产品的内卷太严重了,多油空粕好像已经成了标配了。同样在限电情况下,国内豆油库存基本维持稳定。当然,这里面肯定有高价抑制了一定消费端的需求原因。但至少豆油保证了微妙的消费平衡。而豆粕虽然在经过了国庆节前的大规模备货,国庆节后国内豆粕库存继续呈现下滑态势。本来国内压榨产能是过剩的,但是限电导致开机率的下滑,感觉压榨厂一身武功,结果双手双脚被废,发挥不出来半成功力。现在北方及华北的油厂想拉车豆粕出来,都要提前打电话咨询一下,不然你的车到厂门口之后,司机得配个帐篷。现在山东及北方市场最关心的就是限电了,限电影响了下游饲料厂的开机,同样也影响了上游压榨厂的开机。近期现货坚挺的基差完全就是由限电所导致的。为了保证冬奥会的召开,限电会不会延长是影响现货基差最重要的因素了。我大胆的猜测一下,国内低库存的状态下,为了保证蓝天白云,华北地区很可能会延长限电期。
  说完了上游,现在我们来看看下游的故事。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三季度末生猪存栏43764万头,同比增长18.2%;其中能繁育母猪存栏4459万头,增长16.7%。下阶段猪肉消费需求会继续增加。加上未来元旦,春节的需求会继续提振猪肉的需求,并且年内中央会启动第二轮的冻猪肉收储活动。这都将对生猪市场起到稳定的作用。近期市场中有一项统计,只有7%的人认为豆粕需求较去年同期预计会出现大幅下跌。换句话说大部分人认为国内豆粕需求至少是维持稳定的,即使出现下跌,幅度也不会很大。一家大型饲料企业反映已经确定了玉米采购点,计划11月中旬开始大规模采购玉米。其他饲料集团也有类似的反映,也就是说下游对于豆粕在饲料中的添加占比在11月中旬后还会有所上升。当然,不得不否认是前期3800元以上/吨的价格确实不好出现了。
  但是在经过连续下跌后,豆粕现货的需求并未出现大的滑坡。而且随着限电政策的变化,及大规模美豆逐步到港,国内豆粕现货基差或将出现松动。另外豆油价格创出新高后,也要警惕豆油价格出现回吐的情况。大家要再次清醒的认识到,豆油的库存目前大于豆粕的库存。而一旦豆油价格出现了松动,豆粕价格将迅速回补榨利出现的缺口。豆粕价格的反弹也许就在不远的前方,可也不要过于乐观判断反弹的高度。(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