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黄瓜弯瓜原因帮你找全了,今年一定要避免
返回列表
查看: 124|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黄瓜弯瓜原因帮你找全了,今年一定要避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7671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0-25 08: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黄瓜弯瓜是一种生理性病害,在黄瓜生长期间常常出现,严重影响了黄瓜的品质和产量,给农户们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因此,农户们应该采取措施加强对黄瓜弯瓜病害的防治。那么,黄瓜弯瓜是什么原因呢?黄瓜弯瓜怎么防治呢?
  黄瓜弯瓜的原因
   一是叶片问题:
  摘叶过多过早,或者结出的长果形黄瓜,在膨大时遇到叶片的阻碍;也就是正在伸长的瓜条碰到叶片、卷须或吊丝等外物阻挡而不能正常伸展,以致产生畸形弯曲。
  二是开花质量问题:
  开花时子房小的花,长的质量不好,即便开花,以后得到的养分也较少,容易引起弯瓜;受精不完全,仅子房一侧的卵细胞受精,导致发育不平衡而形成弯瓜。
  三是前期单株结果过多;或者嫁接栽培时,接合部分少,愈合不良,养分输送不畅造成弯瓜。
  四是营养问题:
  结果初期长出的是正常瓜,如果养分不能及时供给,就会形成弯瓜;有时过多或单一使用氮肥或鸡粪、猪牛粪,钾、磷肥不足,也容易出现黄瓜弯瓜;缺硼也可能出现弯瓜。
  黄瓜弯瓜防治办法
  一是不要过早、过多摘去底部叶片
  黄瓜的产量主要靠叶片产生光合作用,才能提高产量。只要底部叶片不发黄,一般不要过早摘除,除非底部叶片在功能上发生早衰,才可摘出。
  黄瓜坐瓜以后,在吊蔓、缠蔓时及时消除阻挡因素使瓜条下垂即可,使黄瓜正常伸长。
  二是防治黄瓜叶片早衰
  在施肥上要做到微生物菌肥和高钾肥进行合理搭配使用,促使黄瓜根系生长,补充养分,防治黄瓜根系和叶片早衰,同时促进黄瓜伸长膨大,提高产量。
  三是浇水要勤,但每次浇水量要少。
  四是单株产量不能要求太高。
  过高的单株产量会增加植株的负担,前期结瓜过多或摘瓜不及时,叶片老化就快,容易形成弯瓜。
  对已发生的弯瓜及时摘除,也可以用小石块等坠住底部,使其伸直。(来源:蔬菜种植联盟)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