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番茄都是红了采收吗?错了!如何掌握番茄的采收标准
返回列表
查看: 260|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番茄都是红了采收吗?错了!如何掌握番茄的采收标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0-25 08: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番茄果实在成熟过程中可分为4个时期,即白熟期、转色期、坚熟期和完熟期(亦称软熟期)。
(1)白熟期,果实已充分膨大,但果皮全是白绿色,果肉坚硬,风味较差。
(2)转色期,果实的顶端开始由白变红或粉色,果肉开始变软,含糖量增高。
(3)成熟期,果实3/4的面积变成红色或粉色、黄色,营养价值最高,是鲜食的最适时期。
  (4)完熟期,果实表面全部变红,果肉变软,含糖量达极高。
  作为蔬菜食用的番茄一般在开花后40~50天,果实达到成熟期即果实已有3/4的面积变成红色或黄色时即为采收适期,应及时采收。夏秋番茄较春番茄着色快、易成熟、易软化变质,近销的应在果实开始转红后采收;远距离调运的,应在白熟期或转色期采收。(来源:蔬菜植保卫士)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