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关于向中国出口大豆,俄罗斯释放新信息
返回列表
查看: 474|回复: 0
收起左侧

关于向中国出口大豆,俄罗斯释放新信息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9-10 13: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5日报道,俄农业部发布消息,俄罗斯大豆对华出口量2025年将达到每年370万吨。
  报道称,俄农业部发布的消息说:“签署俄中深化大豆合作规划,俄罗斯大豆对华出口量2025年或将达到每年370万吨”。
  俄罗斯农业部官员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表示,大豆及大豆深加工产品在远东农产品出口中排名第二。
  报道介绍,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9月3日表示,2019年,俄罗斯有能力将大豆对华出口量扩大到100万吨,但俄方的大豆出口潜力比这要大许多,可达1000万至2000万吨。
  另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不久前,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将输华大豆产区扩展到俄罗斯全境,增加水路(包括海运)的运输方式。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近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中俄在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双方大豆合作潜力,持续推进全产业链合作,打造长期稳定的合作格局。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俄罗斯与中国的大豆经贸合作正稳步推进。8月20日,中国海关总署网站发布消息称,南京海关表示,首批入境俄罗斯大豆登陆南通口岸。
  消息指出,南京海关下属南通海关近日完成了4431.677吨俄罗斯大豆的口岸放行。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农业农村部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农业部关于深化中俄大豆合作的发展规划》签署以来首批入境中国的俄罗斯大豆,不仅标志着中俄在大豆合作方面的成果正式落地,而且是以海运散装方式进口的俄罗斯大豆首次登陆南通口岸,助力南通口岸成为长江流域拓展对接“一带一路”进口粮食海路物流通道的起点。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4日报道称,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表示,当前,中国市场出现一定程度上的大豆空缺,俄罗斯远东在填补这一空缺方面有很大优势。
  和振伟说,填补这一空缺,俄罗斯远东是首选。俄罗斯大豆品质非常好,俄罗斯和中国又是近邻。
  俄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最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也表示,为了扩大大豆对华出口,俄将开辟大豆种植区,高效种植该作物。
  事实上,不只大豆,在其他相关商品方面,中俄经贸合作亦在加强。
  又据路透社9月5日报道,中国海关总署9月5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进口。
  报道介绍,中国商务部此前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俄罗斯农产品出口的主要目的地,下一步将持续提升双边贸易便利化水平。(来源:参考消息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