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19年东北大豆亩产下降,总产增加
返回列表
查看: 551|回复: 0
收起左侧

2019年东北大豆亩产下降,总产增加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9-11 13: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年东北大豆面积增单产降,总产量增添,面积是5036万亩,增幅是25.1%,产量627.万吨,增长11%。近段光阴影响大豆产量的,
  一是集体低温导致大豆长得高但结得稀, 二是一些低洼地区浮现了绝产的情况。 但由于种植面积增添幅度较大,大豆的集体产量还是增添,不过增幅远低于预期。
  关内外主产区天气不太乐观,今年的降水量向来比均值要高,黑龙江和内蒙古的部分地区都浮现了积水,对大豆的生长有一定的影响。总体来看,新季大豆处于一个基本平衡状态,在没有大的灾害情况下,新豆上市价格不易上涨,但是由于因为临储大豆本年度基本消耗尽毕,明年4月份之后市场供应约摸浮现偏紧状态,上市之后约摸价格略跌,补贴依然是影响价格长期走势的关键。
  今年关内的大豆生产形势总体上还是很乐观的,面积虽降,但是与去年相比生长形势不错。油脂企业对国产大豆压榨减量,难以与食品豆需求形成共振。中美贸易摩擦发生以后,蛋白企业出口的量和需求的量也有一定下降的趋势。
  随追市美经贸摩擦的加剧,全球大豆产业格局受到极大的冲击,大豆产业运行的风险和不断定性显着的上升。“2017年中国进口195亿美元美国农产品,2018年进口92亿美元美国农产品,下降超过50%,2019年又将下降约20%,在过去6年间,美国农场收入从2013年的1234亿美元下降至去年的630亿美元,降幅约45%。”在李小悦看来,未来影响大豆行情的不断定因素主要还看中美贸易谈判。
  近一年半以来,中美贸易摩擦经历了几个阶段,这期间大豆、豆粕、油脂油料等产品价格都浮现了较大的波动。国家粮油信息中央信息服务处处长张立伟表示,“我们豆粕市场波动是比较大的,最高的时候到了3700元/吨,最低的时候是2400元/吨。中美贸易摩擦以来内外盘大豆期价都有大幅波动。”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