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菜粕空头趋势明显 存在继续探底的可能
返回列表
查看: 461|回复: 0
收起左侧

菜粕空头趋势明显 存在继续探底的可能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9-16 13:3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路透:9月11日,特朗普表示,欢迎中国豁免部分自美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此为两国贸易谈判前的积极表态。特朗普表示希望与中国达成协议。部分分析师称,美中双方释放善意信号缓解谈判前的紧张局势,但这并不是双方正在达成协议的信号。
  商务部:中方企业开始就购买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包括大豆、猪肉。美国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上调关税将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美方释放的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据了解,中方企业已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大豆、猪肉都在询价范围内,希望中美双方相向而行,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
  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关税。他称,作为善意的表示,将加征2500亿美元高品关税的决定推迟到10月15日。原先这批商品的关税将从10月1日开始由25%提升至30%。
  路透:9月10日,美白宫贸易顾问Navarro表示,并不看好下一轮美中谈判,敦促投资者对美中贸易争端的解决持谨慎态度。预计美中两国副部级谈判官员将于9月中在华盛顿会晤,为10月初部长级会议做准备。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9月9日表示,中方展现出希望与美继续谈判的诚意。据路透社9月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9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寻求重启与中国的贸易谈判,美国的目的仍是与北京达成一项“好的协议”,否则特朗普将继续对华商品征收关税。姆努钦对福克斯商业新闻网说,美中贸易谈判已经取得了大量进展,中国贸易代表即将来美谈判,美方认为这是中方希望继续谈判展示诚意的表现。姆努钦说,美国准备进行谈判,如果能达成一项“好的协议”,对美国有利的协议,美方将签署。如果做不到,特朗普总统完全可以继续对华征税。姆努钦说,美中两国就如何执行任何协议的条款达成“概念性协议”。
  华尔街日报新闻称:如果美方放松管制,中国愿意购买一些美国出口农产品。
  近期虽然中加贸易紧张气氛不减,但由于海关总署发布通知,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进口,加上美豆方面大幅下跌,拖累国内双粕盘面。
  国内菜粕现货市场在盘面大幅下跌以及下游需求疲软的影响下同样大幅下跌。油厂方面目前开机率仍然是维持较低水平,开机油厂数不多,
  目前对于菜粕来说,影响价格的因素除了下游需求以外,主要是跟随豆粕,被宏观经济层面影响较多。海关总署允许进口俄罗斯菜粕杂粕等,短期压制菜粕期价。
  菜粕期价未能逾越5日均线的压力位,在目前贸易利多因素衰竭之后,更多的是重回国内基本面,由于渔业养殖逐渐在旺季逝去之后,需求方面整体还是欠佳,支撑力度较弱的情况下,还是存在去试探2210附近的可能性,不过随着低点下移之后空单也是注意逢低减持,平台一旦下破再追进也不迟。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