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油粕杂谈
返回列表
查看: 1162|回复: 0
收起左侧

油粕杂谈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6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6981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3-15 10: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菜油菜粕的崩盘,留下一地鸡毛后,又有新的问题出现了,豆粕为啥没怎么跌,豆油这小跟班怎么跌这么厉害,未来油粕大势怎么走,今天就杂乱的说一下。
  首先说一下菜油菜粕的崩盘,在前面我有一篇文章提到了对于油脂的担忧,油脂上涨的后顾之忧,消息刺激的上涨并未有基本面供需端的支持,果然,在有人爆出进口欧盟菜油和澳洲菜籽的消息后,盘面跌的比涨的都快,菜粕因为库存不高,加上水产旺季即将来临,下跌还不算大,菜油则是一泄如注,两天便跌了三百点,对于菜油现货商来说,也几乎没什么损失,大多处于观望,静静地看着期货装X,现在期货装完了,该回哪里回哪里,目前看跌势仍将继续。
  下面解释下豆粕为啥没跌,个人分析主要有三点,第一个,生猪价格的大涨刺激了部分胆大的养殖户补栏,略微提升了需求,至于这些人能不能挨过非洲猪瘟是后话了,短期对于需求是个提振。第二个,豆粕过了年一路下跌,中下游贸易商几乎0库存,好不容易涨点价,提货相对比较积极,这就降低了油厂的库存,也是促使价格反弹的一个因素,而三月份到港大豆相对偏少,也成了油厂挺价的因素。第三个,买豆抛菜正当时,之前做扩豆菜差价的,目前总算可以缓口气,被套的单子解了一半了,而且按常理来说,目前豆菜粕差价仍然不合理,而且还有新的单子在做扩豆菜差价,即多菜粕空豆粕。
  下面谈谈豆油,豆油在菜油大涨之际仍然涨的举步维艰,菜油一崩,豆油迅速跟上,说明了一个问题,豆油的需求的确不好,在春节后去库存速度一再减缓,甚至库存有所增加,虽然说三月豆油跌的概率最大,但是对于豆油期望值比较高的我还是比较失望的,只希望四月的需求能够起来,否则豆油今年触底大反弹也只是个假设,而此次则明显被菜油带节奏了,盘面05豆油技术形态已经走坏,预计下跌仍会继续,直接菜油下跌调整结束,预计连盘到5550附近。
  最后提一下一个舶来品,棕榈油,这波油脂大涨棕榈油似乎没什么参与感,跌的时候倒是不亦乐乎,一句话总结棕榈油的现状:是油脂板块去库存最失败的一个种类,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目前为304.5万吨,高于一月的300.5万吨,也高于二月底的247.6万吨,不但没怎么去库存,反而增加不少,加上国内天气还未完全转暖,消费受限,棕榈自然是油脂板块中最软的那个”柿子“,当然,随着四五月天气转暖,棕榈消费需求会提升,豆粽差价会有所缩小。
  豆粕本人观点是本月震荡多一点,下月转跌,五到七月会是需求最差的一段时间,加上到港大豆剧增,肯定不好过,非洲猪瘟仍然不断扩散,目前远没有到最坏的时候,而从现在个别地方政府的所作所为看 ,我不对疫情防控有任何的信心,靠养殖户自救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对于豆油,目前我还有点幻想,去库存仍然是豆油涨跌的生命线,但是目前形态不是做多的时候,等待最好,假如之前多单有被套的情况,空菜油对冲为宜。等待豆油的再次雄起。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