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21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有望创下五年新低
返回列表
查看: 235|回复: 0
收起左侧

2021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有望创下五年新低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0-26 15: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有望创下五年新低,因为种植园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而且低产量可能持续到3月份。
  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POA)首席执行官纳吉布·瓦哈布周一表示,今年的棕榈油产量可能会降至1800万吨以下,比去年减少至少6%,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棕榈油是全球消费量最大的食用油,也是今年全球植物油市场牛市行情的主要引擎。随着全球经济重新开放,马来西亚棕榈油供应减少,油菜籽最大种植国加拿大的作物严重歉收,推动棕榈油价格屡创新高,油菜籽价格也升至历史新高,而豆油价格在5月份创下13年来的高点。
  纳吉布表示,即使在疫情爆发前,就已经缺乏工人。但是情况没有现在这么糟糕。工人短缺正逐月恶化。这是从未有过的情况。他预计油棕单产将在年底前逐渐下降,并可能在2022年第一季度保持疲软。第二季度产量可能会提高,但前提是政府批准的32,000名外国工人被允许入境。此外,种植园缺乏熟练的收割员,导致鲜果串在树上腐烂,意味着马来西亚种植园错过了8月到10月的高产月份。
  纳吉布称,由于作物损失严重,今年一直未能达到季节性峰值。马来西亚油棕行业今年将损失约20%-30%的潜在产量,并将错失约200亿令吉(48亿美元)的收入。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雅科布在上周五表示,尽管配额和抵达日期有所限制,但马来西亚将视具体情况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移民工人进入油棕种植业。(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