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国采购了相当规模的美豆
返回列表
查看: 675|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国采购了相当规模的美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9-29 13:3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九梨
  昨日下午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高峰表示,近期中方企业正在按照市场化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开展美国农产品的询价和采购,并已经成交相当规模的大豆和猪肉,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这些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中国对优质农产品的市场需求很大,中美两国在农业领域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采取实际行动,为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市场消息亦显示,在中美10月中旬谈判前,中国会继续大单采购600万吨左右的美豆,以完成此前2000万吨的采购承诺。
  中美互释善意的步履不断向前推进,越来越务实的行动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三轮高级别磋商带来更多希望,也给豆粕行业内带来诸多影响。首先最明显的,金融资本炒作热情退潮。资本赚钱的模式就是折腾,或者说挖坑填坑。中美经贸磋商历时一年多,越来越多的人关心“贸易战解不解除”这个结果,对期间的谈判所抱信心不大。贸易形势紧张情况下,利用不确定性资本有底气把“豆粕人”对贸易战的忧虑情绪放大。但是在乐观的贸易氛围之中,金融资本失去了炒作先机,于是避险撤离。
  其次,市场不提供给,转向关心需求了。8月份中美贸易战升级,紧张的贸易氛围笼罩市场,在舆论炒作巴西四季度的大豆库存可能不足后,“豆粕人”(微信公众号:豆粕人)为防备后市无货可用,大量采购了一口价及基差合同。在这个月,市场开始关注下游生猪养殖的复苏情况了。
  从昨天的投票结果来看,需求复苏情况不太乐观。海关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进口大豆量948万吨,创下去年6月份以来的月度进口新高。在9月中国如火如荼的采购美豆步伐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的进口亦能得到保障,加之允许阿根廷豆粕进口,在这种形式下,基差或有缩小风险。尤其是前期采购了大量基差的“豆粕人”(微信公众号:豆粕人),提前做好四季度采购形式的应对。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