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联合国粮农组织:立即行动,保障世界粮食安全,保护地球
返回列表
查看: 228|回复: 0
收起左侧

联合国粮农组织:立即行动,保障世界粮食安全,保护地球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994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2 09: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021年10月31日,罗马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周日出席在罗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时表示,决策者必须“兼顾保障世界粮食安全和保护地球的重任”。
11.jpg
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领导人合影 ?粮农组织
  在格拉斯哥气候大会召开前夕,屈总干事警告称,“气候变化危及我们生产充足营养食物的能力,同时还将加剧贫困、加深不平等现象”。
  屈总干事共出席两场峰会会议,分别就气候变化和环境议题以及可持续发展议题发表讲话。本次峰会由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主持,参会各国占全球人口约三分之二,经济体量占比则更高。
22.jpg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现场 ?粮农组织
  屈总干事感谢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意大利政府全力支持“粮食联盟”倡议并将全球粮食安全置于峰会议程重要位置。二十国集团今年已经举办了175场各类活动以及20场部长级会议。除此次将全年活动推向高潮的领导人峰会外,还分别围绕卫生问题和阿富汗局势召开了两次领导人会议。数十场工作组会议更是硕果累累,其中包括粮农组织做出重要贡献的《关于粮食安全、营养和粮食体系的马泰拉宣言》。
  屈总干事指出,全球农业粮食体系正面临多重威胁,从内战冲突到生物多样性丧失等不一而足,新冠疫情更是导致形势雪上加霜,造成8亿多人陷入长期饥饿,另有30亿人无力负担健康膳食。他还提及,将全球温度上升控制在1.5℃以内的努力严重滞后。
33.jpg
屈冬玉总干事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粮农组织
44.jpg
屈冬玉总干事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讲话。?粮农组织
  罗马峰会的众多与会领导人预计也将出席于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
  距离到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既定期限只剩9个农作季,总干事向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强调,“采取行动刻不容缓,”“政治家要加强领导,人民要当家作主,全社会都要以科学和创新为基础,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55.jpg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现场,屈冬玉总干事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合影。?粮农组织
66.jpg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现场,屈冬玉总干事与美国总统拜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英国首相约翰逊等交谈。?粮农组织
77.jpg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现场,屈冬玉总干事与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交谈。?粮农组织
  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罗马峰会宣言》,鼓励各方伙伴和利益相关方“加入粮农组织发起的‘粮食联盟’或与之开展合作,应对新冠疫情对粮食安全和营养造成的冲击”。各国领导人还认为,可持续农业粮食体系不仅能为抗击饥饿发挥重要作用,还“能为克服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丧失这两方面相互关联的全球挑战作出重要贡献”。
  粮农组织当前工作
  屈总干事强调,粮农组织致力于携手成员国和各方伙伴开展合作、协调行动,推动实现《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他指出,需要建设“更高效、更包容、更有韧性且更可持续的农业粮食体系”。围绕这些基本原则,粮农组织开展了大量具体行动,这其中包括加强公共和私营部门投资,增加农民和弱势群体获得便利基础设施和资金的机会,落实政策改革以鼓励私营部门支持农业粮食体系转型和农村发展。
88.jpg
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领导人在罗马特莱维喷泉前合影。?粮农组织
99.jpg
在今年6月的二十国集团马泰拉会议期间,屈冬玉总干事与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交谈。?粮农组织
  屈总干事强调,“我们必须相信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创新方法。这就是我们的根本对策!”他补充说,决策者应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替代化”这四项基本原则。
  粮农组织已经着手实施旨在加强合作伙伴关系以提升各国农业粮食发展潜力的“手拉手”行动计划,以及旨在改善城市环境的“绿色城市”倡议。粮农组织还在罗马创建了二十国集团绿色公园,支持开展与意大利的共同议程。
100.jpg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现场 ?粮农组织
101.jpg
在今年9月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期间,屈冬玉总干事向意大利农业、食品、林业政策部长帕图亚内利赠送亲笔书法题词“食为政要,人民至上”。?粮农组织
  粮农组织对农业粮食体系全面统筹、综合施策,利用科学实证、大数据和创新成果以及有利政策,确保农业粮食体系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增进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总干事着重指出,农村发展必须作为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
  屈总干事指出,“粮食、饲料、纤维、燃料和良好环境”是农业粮食体系促进改善民众生计的五个关键方面,而粮农组织新版《2022-2031年战略框架》将支持全体成员国规划各自发展道路,为所有人实现“四个更好”: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和更好生活,不让任何人掉队。(来源:FAO 联合国粮农组织)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0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