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大豆近月弱于远月
返回列表
查看: 395|回复: 0
收起左侧

大豆近月弱于远月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0-10 10: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国庆节后,国内豆一期货价格反弹。不过,9月上旬以来,国内豆一期货出现阶段性下跌走势,9月30日主力2001合约创下上市以来新低3326元/吨,走势明显弱于2005合约(豆一2005合约交割标准有所修改)。
  媒体认为,一方面,国内继续扩大进口大豆及其制品来源地等举措,保证大豆及其制品进口供应;另一方面,今年新季国产大豆由于种植面积增幅较大,丰收在望,又保证了国产大豆的供应。因此,无论是进口来源充足还是国内的丰收预期,都压制了国内大豆价格上涨。
  进口来源地扩大
  9月,中方继续扩大进口大豆及其制品来源地,充分保障国内大豆及其制品供应,国内豆类价格由此承压。
  首先,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俄罗斯甜菜粕、大豆粕(饼)、油菜籽粕(饼)、葵花籽粕(饼)进口。据USDA预估,2019年俄罗斯豆粕产量约402万吨,国内消费量为378万吨,出口量为46万吨。虽然目前俄罗斯豆粕出口量不是很多,但成为我国豆粕进口来源地之后,有可能会提升俄罗斯的豆粕出口量,同时也是我国豆粕供应的补充。
  其次,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阿根廷豆粕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阿根廷豆粕进口。由此,中国豆粕进口来源地再度增加。虽然阿根廷豆粕进口至国内,运输上并不具有便利性,但如前所述,这也是国内豆粕增加进口来源地的一种方式,主要保障国内豆粕的进口供应。
  最后,中国海关总署再度发布公告称,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贝宁大豆进口。由此来看,9月国内继续扩大我国大豆及其制品进口来源地,保障其进口供应,这对国内豆类价格具有压制作用。
  国产豆丰收在望
  据9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报告》预估,中国大豆种植面积约906.6万公顷,同比增加约7.9%;大豆单产1900公斤/公顷(约253.3斤/亩),同比下降约0.26%;中国大豆产量约1723万吨,同比增加约7.69%。再根据USDA9月供需报告预估,今年中国大豆产量约1710万吨,同比增加7.55%。从官方预估来看,2019年国内大豆产量呈增加趋势。
  《全国农业气象与作物产量月报》显示,9月,东北地区大部气温偏高1℃—2℃?,日照正常或偏多三至五成,光温条件较上月明显好转,土壤墒情较适宜,大部地区初霜接近常年或偏晚1—7天,气象条件基本利于秋收作物灌浆乳熟和成熟。尤其是下旬气温明显偏高,基本无霜冻天气,日照充足,十分利于玉米、大豆等秋收作物灌浆成熟。由此可见,主产区大豆生长情况基本良好。笔者从黑龙江西北线路调研情况来看,虽然今年黑龙江部分地区大豆生长期间多雨寡照,积温不足,影响单产,但大豆基本没有受到霜冻影响,这与去年差异明显,所以部分地区大豆单产好于去年。
  总体而言,由于今年大豆种植面积大幅增加,所以大豆总产量同比增加无悬念。市场对于新豆价格预期总体偏谨慎,大多认为不高于去年价格。根据以上分析,笔者预计豆一2001合约价格或以低位振荡为主,可考虑区间操作,豆一2005合约则可考虑逢低趋势性做多。(来源:中华粮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