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市场人士:12月生猪出栏量将增加
返回列表
查看: 290|回复: 0
收起左侧

市场人士:12月生猪出栏量将增加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994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24 15: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日,国内出现新一轮大范围降温,猪肉迎来连续的涨价热潮。市场人士认为,短期生猪现货稳中偏强,期货盘面振荡偏弱。
  徽商期货生猪分析师尉秀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受降雪天气影响,目前东北地区生猪收购与产品走货皆有困难,供需博弈下,猪价或大稳小动。河南地区标猪反弹,大猪涨价空间不大,但宰量无提升,猪价上涨空间不大。湖南地区需求较差,肉价滞涨,宰量偏低,猪价缺乏上行动力。广东地区需求略有提振,短时生猪价格有一定支撑,但难有显著上涨。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3月以来,全国规模猪场每月新生仔猪数量都在3000万头以上并持续增长。预计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上市的肥猪同比还会明显增长,生猪供应相对过剩局面将持续一段时间。
  “从供给层面来看,后期生猪仍将面临较大的供给压力,且至少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由于短期内需求层面与存栏结构之间存在差异,对大猪的需求增长超过标猪,拉动了整体猪价上升,但实际的产能压力可能并无明显改观。”美尔雅期货生猪分析师张瑞昊分析道。
  从需求层面分析,四季度本来就是国内猪肉消费旺季,除了气温下降对蛋白需求增大之外,制作腌腊香肠等应季美食也是重要因素。截至11月22日,有关数据显示,全国外三元均价18.12元/公斤。格林大华期货生猪分析师张晓君表示,随着新一轮降温来临,终端腌腊消费有望加速,预计南方腌腊灌肠高峰结束前,生猪现货将维持相对偏强走势,但上涨空间有限。
  张晓君认为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今年全国提前降温,且正值猪价低位,部分终端消费前置;二是疫情影响餐饮堂食消费,白条猪销售平淡,终端消费支撑力度弱于预期;三是行业普遍看空明年上半年猪价,在年底消费旺季尽量提前出栏应该是相对良性的销售策略。预计11—12月规模企业出栏量仍将维持较高水平,以便年前准备充足的现金流应对明年上半年的猪价二次探底。
  “今年比较特殊的情况是,由于秋季蔬菜生产受到影响,当前菜价高企,肉类需求因此获得较强支撑。目前,养殖端想提高生猪价格,而消费端对于高价仍存抵抗心理。所以,短期内猪价上行空间不大,同时下降幅度也不大。”张瑞昊补充说,“若综合考虑生猪压栏和蔬菜生产情况,或许要到12月上中旬压栏猪集中出栏以及蔬菜生产有效恢复后,猪价才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
  尉秀表示,整体来看,大体重生猪外调顺畅,同时散户惜售,对北方猪价形成一定支撑,南方局部地区跟涨。但北方局部地区受降雪降雨天气影响,屠企收购一般,猪价上涨动力不足。若养殖端出栏意向持续偏弱,预计11月下旬国内猪价下滑空间有限。随着12月南方腌腊旺季到来,需求端或有一定支撑。但由于10月需求已被部分透支,需求端支撑力度或弱于往年。从供应端来看,在看跌远期行情的预期下,前期压栏增重猪源或将逐步出栏,加之规模企业完成全年出栏计划压力偏大,出栏量或显著增多。12月国内生猪行情难言乐观。(来源:期货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