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广东省晚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迎来收官
返回列表
查看: 205|回复: 0
收起左侧

广东省晚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迎来收官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26 14: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粤农轩

  金秋稻谷黄,机收助减损。11月24日,在汕尾市海丰县可塘镇,10名农机手驾驶着水稻收割机穿梭在稻田间同台秀技,拉开2021年广东省晚稻机收减损工程“弘科杯”晚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汕尾赛区的大幕。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采用统一机械类型作业,选择同一区域生长条件基本一致的水稻田进行比赛。裁判员重点考核选手在收割作业过程中的操作熟练程度、作业效率、损失率等,以此强化对广大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重视提升操作技能的引导,加强水稻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的普及与应用。
  广东农技服务乡村行“农机轻骑兵”的专家强调了机收减损的重要意义,讲解了适时收获、机具调试保养、规范驾驶操作等技术要点,指出机手要根据水稻生长状况选择合适收割机和作业速度、作业割幅,保持平稳行驶,发现损失过大时及时检查机具,保持良好状态。
  在当天的水稻收割现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以展板形式,展示了广东双季稻以及潮湿多雨天气机收过程的注意事项、操作技巧,吸引大量附近村民、农机手前来咨询。
  “弘科杯”汕尾赛区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是2021年广东省开展的省市联动水稻机收减损技能比赛的收官之战。据统计,省市联动机收减损大比武共举办8场,遍及广东各粮食主产市。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水稻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2700多万亩左右,机收率已达到93%。
  “接下来,我们要深入推进节粮减损工作,将其贯穿粮食生产全过程常抓不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将制定全省节粮减损行动方案,持续深入推进节粮减损工作,推动实现全链条减损。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组织统筹,聚焦水稻全产业链落实减损措施,推动从机收减损向全产业链减损拓展,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广东担当、广东力量。(来源:新华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