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全球小麦上涨到十年高点
返回列表
查看: 179|回复: 0
收起左侧

全球小麦上涨到十年高点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2-3 15: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12月2日发布最新月度报告: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已连续四个月上涨,其中谷物价格上涨最为突出,全球小麦涨至十年高点。专家担心,此次小麦价格上涨可能会比2008年持续更久。
11.jpg
  国际小麦涨至十年高点
  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11月份平均为141.5点,环比上涨3.1%,同比上涨23.2%。
  全球小麦价格连续第五个月上行,攀升至自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据商务部网站,泛欧交易所普通小麦价格周一再次超过300欧元/吨,为近十年来最高。
  全球因需求强劲而供应趋紧,尤其是主要出口国的高质量小麦供应紧张。在加拿大,干旱和洪水扰乱了小麦生长。美国和俄罗斯面临干旱,欧洲和澳大利亚的降雨降低了小麦的质量。
  据国际谷物理事会称,本季世界软小麦产量为7.77亿吨,创历史新高,但预计同期总消费量将达到7.82亿吨。其中大约四分之一用于出口。例如小麦消费大国伊朗、面临干旱的土耳其和埃及,62%的小麦需求需要进口,因此需要大量采购。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和中国正在进行大量收购以补充其库存。
  专家担心,此次小麦价格上涨可能会比2008年持续更久。由天然气合成的氮肥价格已暴涨一年,涨幅超过300%。使用最广泛的矿物肥料硝酸铵 从去年11月的每吨250欧元升至当前750欧元。当前疫情下,农民可能会减少使用肥料,导致产量降低,或者种植其他需要较少肥料的作物如大豆和大麦来替代玉米和小麦。
玉米出口价格11月略有上扬,主要由阿根廷、巴西、乌克兰的强劲销售支撑,而美国的出口价格则受到季节性供应压力的限制。
  11月份国际大麦价格持续上行,主要因供应压力和小麦市场的溢出效应推动。
  相比之下,11月国际大米价格基本持平,亚洲各国开始收获,而进口需求则较为零散。
  2022年食品价格将保持在十年高位
  荷兰合作银行称,由于消费者囤货、能源和运输价格高企、恶劣天气、以及美元走强,明年食品价格可能会保持在历史高位附近。
  荷兰银行分析师表示,几乎可以肯定食品领域的通胀不仅仅是暂时现象。明年和新冠疫情相关的干扰可能减少,但是农产品价格不太可能回落到正常水平。
  由于食品供应链受到恶劣天气、供应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的打击,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食品价格指数处于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明年的供应中断情况应当略有缓解,价格也会回落,尽管幅度很小。食品成本高企可能导致社会动荡。一些国家已经感受到社会不满,2022年可能还会有更多类似情况出现。
  就未来走势而言,荷兰合作银行最看好糖、可可和玉米。2022年玉米和糖的价格将获得能源价格的支撑。明年上半年小麦价格将继续攀升,下半年将随着饲料小麦需求下降而回落。(来源:中华粮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